文涛:马英九字斟句酌不如阿扁胡说八道
2007年12月11日 15: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许子东] [窦文涛] [梁文道]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00-12:25 (周二至周六)06:00-06:25

窦文涛:我在香港立法会,长毛梁国雄发生了一件什么事啊,梁国雄在立法会他叫大声公,他嗓门比谁都大。

梁文道:议权嘛,那个鸭子,议权。

窦文涛:你知道范徐丽泰,说话特别和缓,讲:"说你有什么意见哪,你也可以用平常的语气来说。"他说:"但是呢,我上次说了,有人就提意见了,说主席啊,你这不客观啊,你怎么知道他的声音是大啊,还是小呢?所以说,今天呢,我在这儿有一个小的机器,刚才测到了,你最后两分钟说话的音量已经超过八十分贝了。"

许子东:真的有个机器。

窦文涛:这八十分贝什么概念呢?就是说柴油火车,在你身边25米造成的音量。如果你持续的发出这种音量,那么会接到环保署的通知书。但是你别看这是个笑话,我从这里面看到什么啊,民主与科学啊,你瞧我这洞察力,我看到大问题啊,首先是民主,你明白吗?哪怕是一个立法会主席,我说你太吵吵嚷嚷了,我都不可以不客观,比如我说梁文道你声音太大了,对不起,你有什么根据说我声音太大了。科学啊,我为了说你声音大,我专门弄一个分贝仪,告诉你这声音超过了环保署的这个投诉指标。

梁文道:而且他是只能够劝戒他,他没有权利制止他那么大声的说话,因为他没有说粗话,他没有动作。

许子东:他说粗话是可以被拖出去的。

窦文涛:还有在这个民主、科学之下呢,你包括像长毛这样的,桀骜不驯的这个人物,但是我是发自内心的,我对政府的怒火太满腔了,我控制不住,民主与科学换来和谐。

不为民作主 不如回家卖红薯

许子东:议员之间,常常吵吵闹闹,互相嘲讽、开玩笑。但是,官员一般在上面不大能够这样介入,所以最近这个官员跑来讽刺陈方安生就被骂了。

窦文涛:我看那个陈方安生她宣誓,咱不是要谈政治啊,她为什么要?

梁文道:香港的规矩是这样,因为香港是一个世俗化的政治,我们讲究这种世俗化政治底下呢,你所有的这种政治人物,你就任你的宣誓都有个条文写给你,你照着念,比如我要拥护中央政府,我要拥护这个基本法。

许子东:这是一定说的,这是一定要的。

梁文道:但除此之外,你是可以自己加的,自己加什么呢?就是跟你的信仰,或者跟你的某种做人的根本原则有关的,比如说你是个天主教徒,为了表示我现在要做这个议员是非常诚恳、非常敬业,我要向我所信仰的这个天主发誓。

许子东:那另外佛教徒他就对如来佛发誓?

梁文道:对,当然佛教不会这么做,但理论上是可以,就是说你是穆斯林,你可以对阿拉。

所以当年这个梁国雄、长毛啊,他是"托派"。香港的左派,而且是信托洛夫斯基的,所以他要当选了之后,我们还开玩笑弄了一段,他向马克思宣誓,而且还要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托洛夫斯基同志宣誓。

窦文涛:那我原来是向谁发誓?我们都向毛主席保证,我最后一次发誓,向个什么东西发誓,就向毛主席保证……>>>>点击看精彩全文

台湾民众:要拆匾先把我杀了

窦文涛:咱们说说现在台湾的这个民意,就你表达意见你怎么表达,最近这几天闹的嘛,拆那个"大中至正"。

许子东:中正纪念堂嘛。

窦文涛:我就觉得这个有意思,每个地区啊,它过去都有一些神圣不可侵犯的东西,但是这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全给颠覆了,你先看看那个照片,人家现在反对台湾教育部,说拆大中至正,所以就有一个人,把台湾教育部门口喷"贼之天堂",你想这要在我们这哪儿允许,是可忍孰不可忍,教育部-"贼之天堂"。你再看看这个"大中至正",我挺有回忆的,我去台北我还专门去那儿看……>>>>点击看精彩全文

文涛:马英九字斟句酌不如阿扁胡说八道

窦文涛:我最近老听周围的朋友都在说,说马英九肯定没戏了,马英九肯定没戏了,都这么跟我说。

许子东:有戏、有戏。

窦文涛:是吗?有戏吗?

许子东:有戏。

窦文涛:但是我就觉得,你看他说话,就说着一个无比正确,因为我当主持人的,我一看我就知道,他说的时候他脑子里在紧张的字斟句酌,一点都不能说错,比如说大家要冷静,等我将来怎么当选之后,我会用什么这个法,那个法,反正你看他说那话你学都学不来,抄下来能成文章。但是相比之下,你看对乡土人士说话,你会觉得陈水扁啊,他说话是容易说错话,但是他果断,他就敢这么胡说八道。所以,我就老说这个年代,耍流氓好使……>>>>点击看精彩全文

当代中国农民的"调兵虎符"

窦文涛:咱们讲讲中国的农民了不起,真的了不起,当年这个,什么改革开放从农村开始,不就从一个农村封闭开始嘛,农民经常做出历史性的创建。最近贵州你看一个村里,贫穷的村,穷的叮当响,人均才半亩地,上面每年给个几十万。可是后来农民们发现,这个钱谁说了算,这钱都怎么用的,大家觉得不公平,有猫腻,是吧?好,人家村长、村领导也挺开明,你要有理财公章,就说每一笔支出要盖这个戳算数。四个村民代表,就四个村小组组长,四个村民代表,再加一个村里的什么村委员,五个人,咱把这个公章,剁成五瓣,你看看那个,你看照片,每人持一瓣。任何一笔这个支出,至少要有三个人,三个持有人共同同意,才能盖这个戳。

梁文道:这倒也是个办法,方式。

许子东:新商鞅变法,当初五马分尸嘛,现在新商鞅变法。

梁文道:跟以前的调兵虎符一样的道理……>>>>点击看精彩全文

锵锵三人行往期精彩节目:

摸一下,就算袭警?

窦文涛:我喜欢“女上司”

再看《色戒》 你“戒色”了吗?

中国人为什么总是犯同样的错误?

华南虎事件升温 媒体恶搞底线何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