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一辆三轮车和两万元 带着老伴游全国
2007年10月19日 10:08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六)10:10-11:00

重播:(周二至周六)01:20-02:10  (周日)21:40-22:30

20多年来,他一直坚守着对妻子的承诺,年近六旬,一辆三轮车载着他们的梦想周游全国。5万里行程中,他们相互扶持,也曾历经生死,《鲁豫有约》重阳系列,讲述花甲老人的圆梦之旅。

陈鲁豫:假设有一天你的爱人对你说:我们有一天会去周游全国,我觉得那会是特别浪漫的一时刻,有这样一对夫妇,在大概二十多年前,老公对老婆说,说有一天我会带你去周游全国的,然后诺言有一天成为了现实,他们用了两年零四天的时间,走遍了全国。台湾没有去,但是去了西藏,去了香港,他们两人骑的是改装以后的自制的三轮车。认识一下这对夫妇。

年过花甲允承诺 带着老伴儿游全国

六十一岁的李林祥和五十七岁的赵雅范,是沈阳某兵工厂的退休工人,他们与儿子、儿媳、孙子一家五口人挤在一间不足九十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全家人每个月的工资加在一起也不足三千元。生活过得不宽裕却很温暖,李林祥和赵雅范结婚三十多年来一直是人们眼里幸福恩爱的一对,如今六岁的孙子又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欢乐。在别人看来,这对平凡的夫妇本应该在家抱孙子,安享晚年生活,而他们却有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壮举,就是用两年零四天的时间周游全国,交通工具竟然是一辆,李林祥自己改装的三轮车。

上世纪七十年代二十出头的李林祥,在沈阳某工厂当了一名工人他和同在一个车间工作的姑娘赵雅范自由恋爱,并结为夫妻,结婚后两个人的生活虽不富裕,却也简单而幸福。作为厂里的技术工人李林祥经常出差在外,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爱人赵雅范,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包揽了家中的所有家务。由于要照顾家照顾孩子,赵雅范十年没出过远门,并且还患上了高血压和脑血栓等疾病,为了补偿妻子,李林祥许下诺言,答应退休后带着妻子周游全国。1997年李林祥退休了,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履行自己的诺言,圆老伴的旅游梦。

陈鲁豫:走的时候您是五十九,您五十四吧那时候,俩人决定开始走了,走了两年零四天的时间,那车也是经过一代又一代的改装,到第四代车已经非常牢固,非常好用了。

一座废弃的小库房里堆满了零件和工具,这便是李林祥改装三轮车的工棚。经历过前几次出行的失败李林祥回到家后,除了吃饭和睡觉,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钻研改良三轮车的性能,经过两年的努力,第四代三轮车改装成功了,李林祥高兴地称它为,载梦号第四代。这次老两口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急着出行,而是为前的准备工作,多加了一个环节,就是试车。试车成功之后李林祥赵雅范夫妇欣喜万分,2004年8月14日,他们收拾完了行囊,按照精心计划的路线出行开始了他们两个人的浪漫之旅。

陈鲁豫:两人这一趟两年零四天一共花了多少钱?

李祥林:生活费就两万零点,但是什么车零件照相啊,费钱了,穿鞋一个多月就一双鞋。

陈鲁豫:那您这一路上跟外界,比如说跟家里联系靠什么呀,您带手机什么的吗?

李祥林:手机咱没带,出门前儿子为了怕俺们想念孙子,我们买的电脑,家里有电脑,可以找个地方上网什么的。上网吧咱也不会,怎么学也学不会呀。在那网吧,就给个QQ号,完了到网吧了以后就找一服务员,给俺们调好了咱俩就会说话,啥也不会。说话完了家把那镜头就对着孩子。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相濡以沫生死旅途

陈鲁豫:视频聊天呢。走之前听说是阿姨还是叔叔把家里什么事都交代了?

赵雅范:咱们出去早就有思想准备,哪里黄土不埋人走哪算哪去呗,因为当时出去吧,身体不好,高血压冠心病。孩子那时候小,二十多年以前八几前就有这种想法,那时候没事就画图啦设计啦,咱还有个小车模型啥的,所以从小时候孩子在心目中,就知道爸爸妈妈退休以后想走全国,他没办法呀。咱这有这意识有这梦想,另外尤其退休时候我们身体都不好,我说俺们骑车出去还能把身体锻炼好了,另外我们也能长长见识。我们这么多年心愿,你们也不能老这么依靠我们,孙子我们也给你们伺候到四岁了,所以俺们也没什么负担了,就走了。 

相关阅读:

进入《鲁豫有约》节目页面查看更多精彩节目

(预告)81岁选美冠军 94岁电影新人

中国“邦女郎” 和康纳利床戏拍三天

S.H.E六年前的选秀明星(下)

S.H.E六年前的选秀明星(上)

烨色撩人 从“同性恋”走上金马影帝的刘烨 

华西村愿出200万年薪力邀鲁豫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孙艳娜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