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王明殿 “当个好人有多难”
2007年07月11日 08:24  【
相关标签

他捐资助学,却落了个“骗子”的名声,求助者络绎不绝。索捐者登门闹事。王明殿一声叹息——当个好人有多难。

陈晓楠:前不久,我们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条新闻,说山东青岛崂山区出了个农民王明殿,十几年如一日捐资助学捐了有上百万,可是至今他们一家三口,还住在用集装箱搭起来的简易的房子里面。这个“捐款百万住集装箱”的农民,被人们称为是大好人、大善人。但就是这位媒体上的模范人物,当我们联系他想要争取采访的时候,说到自己所做的一切,他好象并不是那么坦然,反而有点疑虑重重--据说最近的王明殿经济窘迫,精神不振,遇到了大大小小小很多的麻烦,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我们的确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我们提出邀请王明殿来做节目,他非常的警觉,反复核实我们的身份,反复问采访的内容,而且说,采访是收费的他现在绝对没有钱。我们做了解释之后,王明殿终于答应了我们的邀请,但他提出了一个更为奇怪的条件,他说不要派人到机场去接,也不要把他接受采访的事事先告诉任何人,到达了约定地点,他会主动联络我们。言语中带着十二分小心的谨慎,在我们邀请的众多嘉宾中,像王明殿这样的还算是头一份。按约定的时间、地点,我们没有见到王明殿其人。正在我们东张西望、左顾右盼的时候,树后闪出一个身影。

王明殿:他们说你都到了我们门口了,还躲在树后面。我不敢轻易出来。因为那天突然一个电话,说有人花四万块钱,让我赶快报案,就把电话扣了。我想真要把我绑去了,我怎么办呢?我家里还没有钱呢!就在下飞机的一瞬间,我还不知道下一秒,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点击进入冷暖人生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编辑: 廖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