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主张:再遇中国挑衅立即开火击沉
2009年03月23日 10: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泰晤士报]

英国《泰晤士报》消息:美国海军人士多主张再遇有中国拦截即刻开火击沉对方。但美国国务院目前还没有这种表态。中国已经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就美国入侵中国领海进行间谍和有害于中国国家安全的行动向美国提出交涉,但美国军方拒绝承认并坚持依然会延续此做法。

美军驱逐舰护航间谍船 全面侦查中国

董嘉耀:据《新华网》的消息,中国大陆派出了最大型的,由海军军舰改装的渔政船311号开赴南海,宣示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并进行执法巡逻。而美军就变本加厉,一方面美军公开说美军有权继续,并且坚持在中国的南海收集中国的海洋情报。而另一方面,美军还派出了“钟云号”的驱逐舰,为收集情报的美军相关间谍侦查船护航。

“钟云”号宙斯盾驱逐舰是美国海军唯一一艘以华人命名的军舰

而美军就扬言,如果再次遇到中国的船只接近,或者驱赶美军的间谍船,美军的驱逐舰将会护航反击。而美军的这艘驱逐舰,配备了神盾作战系统,战斗力强于中国的驱逐舰。而英国的《泰晤士报》说,如果再次发生中国拦截美国的军舰和间谍船,美国海军的鹰派多主张击沉中国的船只,而中国的多位军事观察员就呼吁中国的海军,要派潜艇群,驱逐美军的战舰和间谍船。

而另据《美国之音》的消息,美军相信中国在海南建造了地下的核潜艇基地,中国的核潜艇可以带导弹,对美国和美国的盟国海上安全造成威胁。因为南海有马六甲海峡,以及美国盟国日本和韩国的海洋战略的通道,如果被中国的核潜艇控制,会形成巨大的威胁,因此美军要在南海强化反潜作战和对中国海军潜艇的侦查。

而新加坡的军事专家就说,美军派出驱逐舰,为美军的间谍船护航,是要侦查中国南海的潜艇基地和海底的战略情报,并显示美军要支持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家,侵占中国岛礁国家的相关实际行动。而据菲律宾《问询者报》消息,菲律宾的海军组建了快速反应舰队,指挥这次快反舰队的菲律宾海军副司令声言,中国海军是菲律宾的主要对手,但是中国即使制造出航空母舰,也并不可怕,菲律宾不惜为南沙战至一兵一卒。

而美国就在南海敏感的时刻,向菲律宾海军移交了六艘配备有重机枪的舰艇,美军的这些重机枪的舰艇,可以协助菲律宾海军,应对中国的边防和渔政的船只。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透过侦察机、间谍船在中国的黄海、东海和南海周边频繁的侦测活动,侦测网一再逼近中国。美军对中国的海空战略侦测,一直是闯入了中国200海里的专属区,这是美国全球存在的前进的战略,也是美军戒备中国的刺探战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