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打超限战 大陆可派特工入台
2009年01月09日 16: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时事开讲] [董嘉耀] [马鼎盛] [解放军]

核心提示:要用软实力切断美国和日本对台湾的电子侦测的支援,更有一条,是土洋结合,就是如果一旦是对美国方面,就不能光是用正规战的方法来减低战略的被侦察了,而是一个是大规模的特工潜入台湾,甚至是用超限战潜入美国本土打它一个措手不及。

董嘉耀:本周美日强化了对解放军的侦察,解放军说有战略伪装来反对卫星的侦察,相关话题请到北京和香港的军事观察员分析。先问一下北京的李晓宁,中国大陆对台湾方面的这个太空侦察怎么样呢?重点在哪里?晓宁。

台军事目标大而固定 难逃解放军多重侦察

李晓宁:我们也只能是,刚才进行分析了,现在对台湾我们是“和平第一了”,但是台湾它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的空军都是向海飞行,只能向东面起飞,它不能向大陆起飞,所以它的机场一般都是固定设于在台湾中央山脉的东侧,而且它的战略武器基本上是固定阵地的。

那么这个侦察的话,主要的打击兵器的话,攻击兵器基本部署起来大概也就是这个情况,它再伪装的话,也可能,就由于它的局限性也不好做,我是这样看。卫星对于台湾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我是这样看的。

董嘉耀:好的,问一下马先生。我们知道美、日、台可以说是可以互相搭配,互相补足,那么他们如果展开合作对中国大陆解放军进行电子侦察,卫星侦察,解放军怎么应对?

解放军土洋结合应对美国和台军

马鼎盛:我反而想讲大陆对台湾方面的电子侦察,应该是怎样加强,一旦要用非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的话,大陆是要用软硬两手,一方面是要用硬实力在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用最快的时间最少的伤亡摆平台军,同时要用软实力切断美国和日本对台湾的电子侦测的支援,更有一条,是土洋结合,就是如果一旦是对美国方面,就不能光是用正规战的方法来减低战略的被侦察了,而是一个是大规模的特工潜入台湾,甚至是用超限战潜入美国本土打它一个措手不及,这就不是一个正规战,如果是在台湾本土,或者是在美国本土进行一些超限战行动的话,那所有的卫星侦察太空侦察都是没有用的,嘉耀。

董嘉耀:好的,这是两位专家谈到,解放军如何应对美军越来越逼近太空的侦察和先进的手段。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