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中将:解放军舰只难以威胁台湾
2009年01月09日 15:0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核心提示:而这位台湾的海军中将还认为,中国大陆解放军除了潜艇以外,水面的舰只还不足以威胁台湾,而解放军这次远程到非洲执行任务的是中华神盾舰,只能够装48枚导弹,比起日本、韩国的神盾舰配置96枚导弹还差得多。

董嘉耀:本周一个焦点当然就是中国的解放军舰队正式抵达了亚丁湾,正式展开了护航的行动,对于中国这次远洋可以说是各方的军事界有不同的关注点,我们也多次的评论过,不过今天换一个角度看看台湾方面,台湾的海军中将专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说,台湾非常关注中国海军的发展,但是同时台湾也应该知道台湾有实力也能够远洋,我们看一个片断。

台中将:台海军战力勝大陆 也可远征

解说:据香港《亚洲周刊》消息,对于大陆解放军的驱逐舰编队,远航到非洲的索马里实战反海盗的消息,台湾的前海军的舰队长,海军中将兰宁利认为,台湾海军也有远征、远航打击海盗的军事实力,而台湾海军的远征和补给都没有问题。而台湾海军的成功级巡航舰可以搭载两架直升机,不过要完成这样的远洋的军事任务,除了舰船本身,还有情报和海军的监视能力等多方面条件的配合。

在这方面,台湾海军也承认却有不足,而台湾海军说,台湾海军的舰艇编队也会定期展开所谓敦睦外访之旅,也就是远航到中南美洲的国家,检验和磨炼台湾海军的远航的真正军事实力。而这位台湾的海军中将还认为,中国大陆解放军除了潜艇以外,水面的舰只还不足以威胁台湾,而解放军这次远程到非洲执行任务的是中华神盾舰,只能够装48枚导弹,比起日本、韩国的神盾舰配置96枚导弹还差得多。

而解放军的舰只不能够离开岸机的空军支援,仍然属于禁海的舰队,台湾海军认为,台湾的驱逐舰的数量是不如中国大陆的解放军,但台湾海军接受美国式的军事训练,50年来都不断,现代化的程度和战斗力要比解放军略胜一筹,而台湾海军也有能力远航大洋。

董嘉耀:是的,片断看到,台湾军方一方面关注中国的大陆解放军海军最新的动向,同时也说自己也有这样的能力,今天我们特别请到这位台湾的海军中将兰宁利,来特别给我们分析一下台湾海军最新的实力。兰将军,给我们介绍一下台湾海军怎么看解放军的动向?以及台湾海军有什么样主战的远航的实力?

下一页:台湾海军他远航根本没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