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重点军工设施面临强震考验
2008年05月15日 10: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董家耀] [军情观察室] [中国军工]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友提出的问题,大家注意到这次四川的大地震发生之后,大陆官方高调的宣布,三峡大坝战略上是安全的,另外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导弹卫星的发射基地也是安全的,那么网民和外界都非常关注中国大陆的四川发生了地震,而我们知道四川,包括这个西北、西南是中国所谓三线相关的重要地区,在这个地区有大量的中国军事的相关基地地下的设施,还有军工的企业,到底地震有没有给他们造成影响,问一下马鼎盛先生?海外舆论,包括关心中国的网民,都想知道地震之后,中国相关的西南三线的相关部署,会不会受到影响?

马鼎盛:是的,我也注意网友有的人说,是不是这个西南方面有这个导弹发射井,导弹发射井会不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呢?我不知道有没有。但是如果有的话,我肯定可以回答一句是绝对不会受任何影响,因为如果有导弹地下发射井的话,它应该是抗震能力是超级的,它应该在一公里之外给它爆炸一个核弹,它也能承受这样的一个打击能力,因为一般这个精确度,这个敌人如果打过来的导弹,在一公里之外,它还是可以保持这个反击的能力的,所以作为导弹发射井,它的牢靠程度是很强的,尽管地震估计达到两百五十二枚核弹这样大的力量,但是它震央并不是那么恰恰好,就在导弹发射井一公里之内,单位如果是一般的军事设施,就比较难说了,它的一些藏在山洞里面的,或者是大型风洞,或者是军工设施,或者是在地面的,我们知道成都的成飞,我们也知道绵阳是西方非常留意的这个三线的一个重要的军工基地,那么这些军工基地,如果是受到地震的一定程度的破坏,最关键的就是快速修复,这个抗震救灾,就像一场真正的战争一样,如果是有战争,受到一些破坏的军工设施,能不能迅速修复就看这一次抗震救灾,解放军的这个推进速度够不够快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