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欲大选前挑起台海冲突?
2007年12月21日 10:52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军情叠报:

陈水扁欲大选前挑起台海冲突?

据《香港明报》消息,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前访问台湾,会见了台湾各界,薄瑞光特别提醒国民党,民进党可能会在大选的最后日期以黑招来冲击选举,陈水扁可能会在台海制造事端,可能会让台湾的战机飞跃台湾海峡的中线,又或者是寻找借口攻击中国大陆的渔船或者战机,制造两岸的军事冲突,美国非常担心民进党和陈水扁方面利用入联公投为了保住政权,就是台湾军事危机的开始。而台湾《东升新闻网》的消息说,在李登辉当年制造两国论和导弹危机的期间,中国大陆的战机曾经飞过台湾海峡威胁到台湾,给台湾空军巨大的压力,而一旦战机越过中线,很可能会导致两岸开火,变成不可收拾的军事危机,而美国的内部评估也认为,临近08年台湾大选,陈水扁和绿营方面会以不同的挑衅方式和诸招来挑动台海的危局,有可能爆发军事冲突。

中国导弹雷达兵转战潜力协同空军作战

据大陆《解放军报》的消息,解放军成都军区的航空部队、地空导弹部队、雷达部队连续三个昼夜实施了复杂第四环境下向高强度的实兵对抗的演练,而在演习当中一个演练针对性的69项的战法,在演习当中解放军的机群以超低空逼近,并对雷达等重要目标实施突击,在空中作战当中实现了远程拦截,先底打击,而地面的防空力量也实施了末端抗击,演练当中战机升空将近百架次,导弹雷达部队转移了几百公里协同作战,而对地突击等多项精彩的战法,也不断的亮相,在69项的战法实练当中得到了检验和修整。而大陆解放军的快速反应攻击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美国施压台驻美军事代表团异动

据台湾《东升新闻网》的消息,台湾和美军之间的军事交流有变数,目前台湾军方派驻在美国的军事代表团的团长陈敬忠少将,将在元旦前被调回台湾,而新任驻美军的军事台湾团的团长,为海军192舰的队长(旦志龙)少将,而副团长就来自于台湾的空军,而民进党声称这次台湾驻美国的军事代表团的人员异动是由于管理出现问题,军方不得不提前换将,台湾军方派驻在美国的军事代表团是台美之间军事交流的重要单位,台湾军方一般会派出海军和空军的将领担任代表团的主管,这也显示台湾军方希望与美国加强在海空的装备、情报和人员方面的对接,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台湾现役的将领常驻在美国,这也显示美台之间两军实际上存在着准“军事同盟”的关系,而绿营介入越深,台海的军事危机就越不可测。

日美首次海基联合反导测试指向中国

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金刚号神盾舰,用美制标准3型防空导弹与美军进行了联合的短程弹道导弹的拦截试验,这是美国和盟国首次展开标准三型导弹的拦截试验,测试舰上反导系统的有效性,和稳定性,也显示美国和日本的军事同盟关系更加紧密,而日本07版的《防卫白皮书》特别渲染了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担忧,特别提到中国大陆用东风21型车载型弹道导弹,代替了东风3型固定式的中程导弹,如果中国大陆的巡航导弹投入实战的部署,将会与弹道导弹形成了战斗力的互补,把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包括在内,日本感到担忧,因此日本要强化与美军的联合导弹防御系统,而日本的航空自卫队已经部署了移动式的XP相控预警雷达,并在横须贺的美国海军的激励部署了可以搭载标准了三型导弹的日本神盾巡航舰,而日美在区域防空导弹系统方面的合作,正是除了强化对朝鲜的威慑力以外,也是出于对中国大陆导弹战斗力的担忧,而日本以此为借口,强化与美国建设新型的东亚所谓防空导弹防御系统。

相关阅读:

中国导弹雷达兵转战千里协同空军作战

大陆在台海划防空识别区背后

解放军演习喊停 欲增强实战度

印否认中印开火 中国铁路运兵西藏

居心叵测 美欲挑动中越之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