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的战略专家剖析08台海局势
2007年11月24日 17:56凤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蕫嘉耀] [台海局势]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据台湾的《中国时报》报道,解放军的战略专家最近在一个公开的研讨会上研判,明年奥运会之前台海爆发大规模局部战争的危机虽然是存在的,但是真正打起来的可能性不太大。这位专家认为特别是中美建立了军事热线,对于缓解台海的情势,防止和遏制危机和冲突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和中国的战略意义基本一致,一定都会打压台独。所以这位战略专家研判,起码在明年台海很难出现战争。不过新加坡的前总理李光耀表示,中国大陆不会因为奥运会而对反对台独投鼠忌器,不要轻视中国大陆对反台独的决心和行动。而台湾的领导人应该重视北京发出的严正的信息。

美国有智囊认为,一旦台湾失守第一岛链的关键环节就会断了,中国大陆的海军就可以轻易进入到太平洋,左翼威胁日本,右翼针对澳洲。所以美日澳应该联合起来,打压中国大陆,绝对不放弃第一岛链。而美国的战略底线就是台湾维持不统不独的现状。针对这个说法,大陆解放军的战略专家认为,解放军打台湾绝对没有问题。不过引起美国甚至日本、澳大利亚和北约的干涉,这就不符合北京的战略决策。

相关阅读:

台研发大杀伤武器内幕分析 中国如何应对

台情报高官将策反经历出书被判罪

[视频]台称将在南沙建军用机场常驻空军

中美确定建立军事热线之含义

[视频]中国测试新型九九式主战坦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