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揭秘朝鲜试射导弹的真正意图
2007年05月30日 08:1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周三晚上21:50,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朝鲜在日前试射了短程的暗对舰导弹,这几天持续引起大家的关注。同时美国和日本的情报都显示,朝鲜很可能还会在近期再度试射相关的导弹,这个话题5月30日的《军情观察室》节目请马鼎盛先生进行了评点,请他来分析朝鲜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试射这种所谓的短程导弹,到底下一步朝鲜还要做什么。

马鼎盛:有人说朝鲜试射导弹是为了反击韩国刚刚下水的神盾舰,其实朝鲜与韩国、日本、美国这个铁三角相比,军力是强弱悬殊,只能打宣传战和心理战。为什么说朝鲜是宣传战呢?我们看看他试射的这两枚导弹,一枚是蚕式导弹,这是六七十年代的东西。蚕式导弹的射程短、突破能力低、电子干扰能力也低,而且实在不是韩国神盾舰的对手,拿它去吓唬神盾舰,真是有点猫舔虎鼻梁的味道。而且此时,韩国在此也说,朝鲜设这两枚导弹其实是针对日本的。那比起日本来,朝鲜的劣势就更明显了,因为韩国也承认,日本的海军是世界第二。虽然它的吨位只是世界第六,但是它的信息战的先进程度是世界第二。日本海军有四艘神盾舰,而且有护卫舰和导弹驱逐舰50多艘,还有16艘先进的潜艇,比起朝鲜的海军或者是海岸反舰部队来讲,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但是朝鲜射这两枚导弹主要是为了针对内部军心和民意的不稳的,因为朝鲜是坚持了很久的要自己发展核力量,发展核武器,但是现在又承诺要彻底的销毁核武器,那么为了稳定军心民心,不时地射两枚导弹,也是有道理的。这样就可以向国内2000万军民讲,这个导弹打外边可能不行,但是镇压国内的意见分子还是绰绰有余的。

以上就是马鼎盛先生的评点,特别提到朝鲜国内目前的形势。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说,朝鲜最高军事领袖金正日,传出最近心脏病恶化的消息,所以有可能朝鲜的政局出现突变。另一方面,美国到中国进行访问的助理国务卿希尔也表示说朝鲜试射这些短程导弹,美、日都有办法进行拦截,而他们认为朝鲜的动作是小儿科,没什么大不了的。相关话题节目会继续关注。

进入《军情观察室》专区参与节目互动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