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独家评析朝鲜庆祝建军75周年大阅兵
2007年04月25日 08:23凤凰新媒体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新媒体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向,本期节目重点关注的军事消息是4月25日朝鲜军方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大规模的阅兵仪式,凤凰卫视记者进行了现场报道和独家分析。

此次的大阅兵仪式,朝鲜的最高领袖金正日也亲自到场进行了观看。对于这次阅兵,其实美国和西方社会高度的关注。有消息说,美国调集了间谍军事卫星全程来进行跟踪和拍摄。同时朝鲜在这次阅兵前夕,朝鲜刚刚进行过军方人士的大调整。不过也有消息称,21年以来,朝鲜一直用反侦查的手段来对付美国对朝鲜核设施的监视。美国的中央情报局的KH11、12号卫星,每天对朝鲜进行拍摄五六次,如果发现异常的现象,会以24小时不间断的军事侦查手段,对朝鲜展开秘密侦查。而朝鲜军方为了掩护秘密的军事行动,利用冬天采暖设备来制造大量的水蒸气,迷惑美国军事间谍的军事侦查。甚至有消息说,朝鲜军方在25日的大型阅兵活动当中,采取欺骗的手段来对抗美国、日本、韩国的高科技的军事的侦查活动。

对于朝鲜这次举行的大规模的阅兵仪式,不但美国方向是高度的关注,我们凤凰卫视的高层也受到朝鲜党政军的邀请,前往朝鲜进行了现场的观摩,《军事观察室》的特派员王酉年也在现场有最新的观察。

军情观察室特派员王酉年:这次的阅兵,我们之前对他有一定的期望,因为外界已经报道过,朝鲜这次导弹有移动。但是我们到了朝鲜以后,朝鲜方面说可能没有导弹部队阅兵。这次在现场我们感到很意外,在正常的四列式之后,就有四个导弹部队通过了主席台。据我们了解,这四个导弹纵队据是朝鲜的短程战术导弹部队。短程战术导弹射程大概是一千公里至两千公里左右。这个事情可能说明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朝鲜认为因为在前一段时间,核试成功了,他们现在展示导弹部队说明他们拥有了战术导弹,有了战术和导弹部队。

第二个问题,我们看到所有的导弹部队,都是移动式的发动车,那么说明朝鲜的战术导弹部队是可以在移动中进行打击的。

除了派出《军情观察室》特派员带回第一手的现场资料,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还坐阵香港对此次朝鲜大阅兵进行了分析评论。这次阅兵没有展示大家最关心的大浦洞2型的导弹,马先生特别谈了他对此次阅兵仪式的观察和思考。

马鼎盛:这次阅兵仪式上最有价值的就是凤凰的军事专家亲眼看到这些新式的导弹方队,而美国和西方只能从卫星上面看到,效果自然相差得很远。这次看到的东西有两个卖点,第一个卖点就是我们的军事专家,他分析说朝鲜不但已经有了核弹头,而且有了核导弹,并且还是战术核导弹。这个问题在西方来讲,是要有分三步走的:先有核弹头,然后再有核导弹能够结合起来,最后是战术核导弹。就是说明他的核弹头小型化,在西方来讲,要通过十年或者以上的时间,而朝鲜去年才完成了一次核弹实验,现在就已经拿出战术核导弹了,这个是极快的速度。并且朝鲜的战术核导弹还能移动发射,这都说明朝鲜在核导弹的高科技上面,有了很大的突破,所以凤凰的《军情观察室》的特派员在现场的这种分析是非常重要的。

至于大浦洞2为什么不拿出来这件事情,我认为现在已经拿出来的四个战术导弹方队恐怕已经够西方的军事评论员忙一阵子了,然后大浦洞2就先留下来作为核外交的一张王牌,因为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还在进行当中,有亮相的,有不亮相的,这可能就是朝鲜的一种若隐若现的考虑了。

除了我们观察到现象和得出的分析结果,在朝鲜今天的阅兵上,金正日仍然强调他的先军政治,就是军事摆在第一位。同时朝鲜的《劳动新闻》报纸特别发表社论说,朝鲜的枪杆子是保卫朝鲜国家民族兴旺和对抗侵略的最重要的手段,未来朝鲜会继续大力的发展他的军事工业。

进入《军情观察室》专区参与节目互动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