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2008中国足球处境
2008年04月14日 14: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幕后花絮

想知道什么学生一读能读好几十年吗?什么大专生永远毕不了业吗?

答案就是:足球运动员。

为了挤进四强,中国人会怎样不遗余力,不择手段:

中国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我们的手段是无穷狠的。或者到时候找聂远,咱叫点演艺圈的美女。咱们球员梅西卡卡在训练的时候,找点什么比如范冰冰,李冰冰,顺便薅一把芙蓉姐姐。一来,芙蓉姐姐在那个训练场边上,旁边摆着S形,立马,他罚那个定位球,也S形就出去了。这都是办法。……如果有可能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在体能上去怎么去消耗对方。比如说我一下子扯到什么新疆,一个特偏僻地方,去踢一场足球比赛,或者我在西藏,高原,咱们直接在珠穆朗玛峰的一半吧!然后中国这些球员。提早去训练很长时间,这个我觉得也是有可能。我觉得咱们得借非洲人,得借非洲那些巫师。世界杯的时候大屏幕放艳照门,太刺激了!艳照门是一个,这是视觉的。你还给他听力上得刺激,我觉得十二乐坊发展一下,变成一万二乐坊。二胡,老外也受不了这个声音我跟你讲,中国人接受啊!全是瞎子阿炳特别凄惨的,那我觉得这样,再也没有一滴油。

热点互动

进四强分组大吐槽

董易林:通过这个卦相来看呢?我们看到,全是一盘土。那么一盘土它代表什么呢?就是土太多了,好像成了沙子了,意思就是一盘沙子。主要是说可能所有的人员在一起,就说他的这个配合上的,就是这种互相默契还是达不到。天时、地利对我们都是有利,那么唯有人这块同时出现了两个!水啊,土啊,水土相克!那么他的相克必有一方是受伤,这样我们可能又延伸出来。可能我们的队员,到时候可能会有个受伤,或者是这种自己的身体状态不佳产生了一种失误。

李承鹏:就说你说这个土太多我觉着是好事。分析一下中国队的抽签的形式,我们很可能和洪都拉斯分在一组。洪都拉斯啊,那么多水!还有新西兰,对吧!我觉着水来土囤,土多是好事。真的!

支持人:好

李承鹏:你别说,所以这里我还有一个我预测的一个分组抽签的形式。因为中国队是东道主肯定是种子队。同大洲的球队不应该在一个组,比如我们肯定不会和日本韩国在一组。有一支欧洲队--比利时是比较弱的。再一个中北美的洪都拉斯,还有大洋洲的新西兰……比利时至少,比利时欧洲人不当事吧!

支持人:对!

李承鹏:他不是那么重视,非洲那些小孩。你看尼日利亚能拿冠军,靠这翻身呢!穷人的孩子靠这个。我要是真拿了奥运会冠军,欧洲球探马上看上了我了,所以我还是找一个比利时,福利国家,生活待遇比较好。从小到大国家就把学费、医疗费,包括火葬费全都包了,所以说他们也不在乎,能不能拿奥运会冠军。董老师,我还是认为那个土不是坏事。

董易林:你这个呢还有两种说法。第一个,物极必反。也就说你过旺了,肯定是不利,那么他土就多了。如果你说对方的水多,那么三个水,水多的情况下土也挡不住。虽然是水来土囤,但是他总得有个量适可而止。这是一个。你还有一个讲五行。五行里边呢?他是相生相克,……对,相生相克。

编后记

这期的节目要谈论的是男足。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对足球是又爱又恨,有的时候为了看球赛不吃不喝,有的时候为了看球赛可以通宵达旦,有的时候为了看球赛玩消失,这说明了足球对人们来说是一项多么有魅力的运动呀。可是对于我这样的体育白痴来说,我只是听说过,却从来不会为了看球赛而放弃手头上的事情,更确切的来说是不感兴趣吧!

早上,我们栏目组的同事一起坐编导的车去节目录制现场。在去的路上,我们一行人孜孜不倦地讨论着一些有的没的。说到这一期节目的时候,我们可爱的编导姐姐就立马兴奋地说嘉宾区楚良一直是她的偶像,还说她觉得她超级无敌帅的。当时听到,也没当回事,只是在心里想说,这么帅吗,那一会见到的话一定得仔细瞧瞧。等到到了现场,我也没有能去到化妆室一睹他的风采,就在紧张的气氛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现在依稀只记得我们节目的VCR是这样介绍他的:"他是运动员中的异类,说话温和,笑容内敛;一米八的身高,清瘦矫健的身影,有人说他是最不像守门员的守门员,但他的的确确是一代人关于足球的记忆,温暖而又觉年华似水。"

回来的时候,编导姐姐还是说着自己有多么的喜欢区楚良。我想这样一个内敛的守门员都有这么大的魅力,让我们的编导这麽多年都念念不忘,那足球更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了。为了这个梦想,中国人会为之不懈奋斗。

》》》》金牌大猜想其他精彩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金牌大猜想》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六18:45

重播:周日15:30

主持人:尉迟琳嘉  陈玉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