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洗钱丑闻中恐惧和挣扎的陈水扁
2008年12月11日 14: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陈文茜] [解码陈文茜]

扁获知洗钱曝光后四天 公然散播买票资讯并指导办案

陈文茜:陈水扁做的第二件事情,是他跑到高雄去辅选,在高雄辅选时他就操作两岸牌,他说希望明天投票后,高雄市不要又变成另一个中国城,这个是陈水扁12月8日说的。再过来12月9日,就是洗钱之后差不多是第四天,陈水扁在当时高雄市长选举,他知道这场选战他非赢不可,他就公然的操作选举。我今天把这个时间表给大家看,然后最奇特的是过了十天之后,陈致中到东京、到纽约、到芝加哥,再到东京。

我们来看这整个陈水扁他家族一知道他洗钱被查到的时候,整体来讲,他操作两岸关系,他威胁某些企业体,然后他儿子立刻出国,这个是当时陈水扁的几个做法。我今天特别把当时的带子出来,首先我们先来看那个时候他如何操作两岸关系说,高雄人一定要投给民进党,否则高雄就变成中国城。

陈水扁:我也很担心,我们高雄市明天投票之后,本来是“台湾高雄”,却变成“中华高雄”,变成是另外一个中国城。如果这样的时候,我们高雄人是不是全部输到脱裤子。

扁获知洗钱曝光后三天  辅选高雄 批不要让高雄变成另一个中国城

陈文茜:这是陈水扁第一次知道他洗钱资料曝光,他后来在高雄市长最有名的是他投票的时刻,为了影响选举结果,因为他知道如果选举输掉了,他会被民进党党内斗争的很惨。当时为了改变选举结果,陈水扁走出投开票所指控国民党的候选人黄俊英可能买票,而且还公然指挥办案。

第一家庭投票之后,总统特别发表谈话,对于贿选传闻意有所指。

陈水扁:高雄市的选举,竟然有人发放所谓的走路工,涉嫌买票,这是对选民最大的一个羞辱,也是对台湾民主最严重的一个灼伤。所以我们也要呼吁检警调单位,务必要以最快的速度,来加以查察。

投票还没结束,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认为总统的谈话似乎不太妥当。

马英九:我觉得这是非常不当的,尤其是国家元首在投票日当天这样子讲,以我的观感来看,总统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讲这样的话。政治人物真的应该是谨言慎行,不要因为选举的输赢害得全台湾都输。

今年选战打得太激烈,选举政策有很大的变化,国家元首、政党主席都忍不住发言指点,对于选举结果会有非常重大的影响。

陈文茜:我们刚刚所看到的陈水扁在第一次获知他的洗钱,他们家洗钱被人家抓到了,他的反应操纵两岸关系,然后接着操纵选举。接着第二度,到了2007年12月12日,他家在海外洗钱资料,好不容易搬家,从新加坡搬到了瑞士,搬到了开曼群岛,又被抓到了,怎么办呢?我们来看陈水扁。

其实在这两次洗钱过程中间,陈水扁做了几个事情,第一个就是入联公投;第二个就是大幅的操纵族群;第三个更重要的,他只把一些快要过世的或是已经过世的人,不断拖出来,从坟里头就抓出来做他的祭品,我们先来看陈水扁,当他知道,我们来看在我这里。

开曼群岛12月12日,2007年12月12日,又出现了来跟台湾的调查局要资料的时候,陈水扁居然主动爆料,我们来看,他这次主动爆料说,有人要强暴他的女儿,这在政治里头几乎是匪夷所思的。

扁二度获知洗钱曝光后 竟主动爆料有人要“强暴女儿陈幸妤”

总统沉着一张脸,连连被呛已经够闷了,偏偏又收到一封信,让他头顶飘乌云,心情打雷闪电。

陈水扁:总统府接到一封恐吓信,这封恐吓信是要写给我的,侍卫长刚才跟我报告,里面三点,说叫我要再小心两颗子弹;第二说要来强暴陈幸妤;第三说要来绑架安安。

插播的最新消息,可把乡亲们吓坏了,总统看到的就是这一封寄到总统府的神秘贺年卡,不过里头写的可不是喜气洋洋的祝贺词,短短四行字锁定的目标有总统、有陈幸妤,还有金孙小安安。恐吓的人写信之前没查字典,竟然还有错别字,开宗明义,有话要告诉陈总统。既然恐吓信都到手上了,总统也有话要告诉藏镜人。

陈水扁:为了选举来写恐吓信,我们就要对这种的暴力,这种的恐吓信,我们一定要同声谴责,我们一定要唾弃暴力,好不好?

总统可不会轻易咽下这口气,主动爆料换来如雷掌声支持,要让恐吓的人知道要在太岁头上动土没那么容易。

陈文茜:我们刚刚看到的是其实那个时候陈水扁在记者会时候,原始的记者的报导带子。换句话说,记者是完全不知情,说陈水扁在前一天有一位调查局长已经告诉他说,你家在海外洗的钱又被抓到了,于是陈水扁主动来爆料,记者并不知道这个前因跟后果,记者非常纯真,也很单纯,大家只觉得很错愕,陈水扁怎么会主动爆料这种事情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