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陈云林访台看马英九的政治手腕
2008年11月11日 10:3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云林] [陈文茜] [马英九] [解码陈文茜]

马陈会星期四登场

民进党号召十万人围城  不足为惧

陈文茜:我们再来看一个另外非常重要的一个场合,那就是昨天,当陈云林会长第一天抵达了台湾,他立刻非常有历史的感情拜访了辜振甫的遗孀辜严倬云女士。陈云林会长这次来台湾使很多人对大陆的官方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除了上次张铭清在台湾他被打,结果他的谈话谈的这么有高度,大家说怎么大陆的官员这么好啊,这一次在换成了陈云林,陈云林又有他的感性,似乎对他来讲他很清楚知道,在他自己的身上所背着的一个历史的纵轴。

六十多年哪,能够到台湾多么不容易,这是汪道涵老先生一辈子期盼,等到他瞑目的时候,他都不能够实现,陈云林会长很知道他不只是自己一个人,他替13亿人踏上了这片土地,开启了两岸的一个新的时代,我们来看一下陈云林会长昨天的致辞,事实上昨天致辞到一半,他显露了感情,几乎哽咽哭了出来。

陈云林:踏上台湾这片可爱的土地,能够如此近距离的接触那么多可敬的台湾乡亲,我的心情十分激动。

记者:有备而来,备着的不光是准备签署四大协议,备着的是对辜汪两老一曲相思情未了。

陈云林:如今两位老人已经乘鹤西去,但是他们在九泉之下如果能够知道我们今天这种场景,一定会非常的欣慰。

记者:(甲乙、甲戌)这篇两岸六十年来的跨世纪讲稿,江陈两人共同定下基调。

陈云林:任务非常明确,也非常的单纯,都是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好事情,不会涉及两岸的政治问题。

江丙坤:他是两岸和平,经济双赢的重要的一步。

记者:不止全世界在看,全台湾、全中国更摒息以待,辜汪情未了,两岸难结的恩怨情仇从这一刻起重新谱下续曲。

陈文茜:在今天下午两会正式签字协议,那么直航两岸进入正式的大三通,这可以说是这一次陈云林会长来台湾首要最大的任务,第一项已经完成了。而第二项是礼拜四要登场他和马英九两个人见面,马英九他是选择了一个蛮微妙的场地,这个场地就在靠近马英九办公室总统府的旁边,叫台北宾馆。它是日本人遗留下来的,我在台北宾馆开会,即使我在台湾在里头开会不过是两次到三次左右,不太记得,基本上它是一个非常美丽的一个花园,很古老的一个巴洛克式的一个建筑。

李登辉时代的时候,当时我们作为政党代表,在里头和萧万长协商一些跟国发会有关的协议。后来我担任立法委员的时候又有一个重要的外宾场合,我出席了这个台北宾馆,那么另外还有一次也是类似的一个状况。台北宾馆过去就是属于台湾的最高领导者宴请外宾或者他某个程度为了要礼遇在野党或者礼遇国会的一些重要的成员和他们讨论议题的地方。这是台北宾馆的定位。

而这一次他们选择在台北宾馆由马英九和陈云林会长见面,地点的选择它代表了什么意含呢?第一个我把你当成一个元首级的或是非常重要的贵宾来对待。但是第二个我没让你为难,你不好为了主权的争议,你不好踏入我的办公室,不好到总统府去,但是就在总统府旁边,这个美丽的巴洛克花园里头,那么马英九将和陈云林会长见面。我相信当天的马陈会将成为国际媒体更重要的讯息。

换句话说在1993新加坡辜汪两个人握手,当时这个手就成了历史画面,后来两岸其实就没有什么历史画面了,下一个历史画面恐怕不是陈云林和江丙坤握手,是马英九和陈云林会长握手。礼拜四即将登场的这个马陈会,民进党也发起了他的反致行动,这个反致行动是由蔡英文号召,她说10万个人围城,可是事实上大家听起来都没什么创意。

因为台湾的老百姓对围城这两个字的记忆,是红三军去围陈水扁,所以国民党的立法委员邱毅就说了一段话,他说人家以前围城是围反贪腐的陈水扁,你们现在围城是为了保护那个贪腐的陈水扁,你们民进党来围台北宾馆还不如你们去围土城看守所,因为你们的人都在里面了。我们来听一下邱毅反击蔡英文的10万人围城号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