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决战声明:不乐观 不松懈 不打恐吓牌
2008年03月19日 11: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吴敦义] [陈文茜]

国民党不打恐吓牌 选举诉求“改变才有希望”

陈文茜:那么如果我们相对来看,这次谢长廷到后来的广告,都有一句话叫小心你的饭碗,我们小的时候就是小心飞碟就在你身边,他现在说,小心你的饭碗,如果按照马英九、萧万长,让他们当选,他们的政见,这些所有人的饭碗就掉了,然后并且用了大陆十年前的盲流的画面,那我就常常嘲笑说,大陆现在深圳的工人的薪水,都跟台湾一样。

他如果要找工作,他去深圳东莞,他干吗要来台湾?其次现在深圳东莞都是劳工荒,人家都找不到工人,他为什么还要跑来台湾,可是他没办法,他就是欺负台湾老百姓,基本上对于大陆真正的,现在的经济情势是无知的一个状况。

十年前告诉大家说,大陆很穷,现在告诉大家说,大陆比我们有钱,它会来欺负我们,就是操作不同的东西,所以他今天的议题叫小心你的饭碗。

那另外一边,台湾有股民差不多四百万人左右,他们认为小心你的股票,因为谢长廷只要一当选,股市大概就跌个两千点,因为所有的人,现在股市,台股相对于全球的股市,在过去一个月以来,是全球指数升最高的一个股市,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家看准,马英九当选,会有一个两岸的利多,那么虽然美国的次级放贷风暴,全球股市跌的一塌糊涂,像印度跌了25%,台股都没有跌,一直到最近几天,大家认为选情焦灼了,外资赶快获利了结。

所以就变成两个议题对决,一个议题叫做小心你的饭碗,另外一题就是说,小心谢长廷当选,股市大跌两千点,这两大议题对决,一个针对股民,一个针对一般的粉领,或者是蓝领,或者是一般的农业县民,你觉得这两个议题冲撞,在未来四天的进程?

吴敦义:我不是很赞成恐吓牌,其实民进党打恐吓牌最没道理,它过去就用事实吓坏了台湾的老百姓,失业率这么高,自杀的是过去国民党执政的几乎进一倍,经济增长很低,整个经济萧条了。

所以我们现在,凝聚所有的民众,最强的,我觉得就是民心,民心就是觉得,应该赶快结束八年的恐转,这八年是恐转的,所以要赶快改变才有希望。

我觉得总结之后,就是结束八年的恐转,然后改变才有希望。你去恐吓大家,那些都是在你民进党这八年执政当中发生的,那国民党所推动的,也不过就是在亚太,在崛起的过程,也就是说在中国,经济崛起的过程当中,我们能够跟他分享到一个繁荣,分享到利益,不要自己所国,然后逐渐的萎缩,逐渐的萧条,现在连饭碗都快没了,连女性都不太敢结婚了。

那这样的情形,在你民进党执政的时候发生的,现在好了,谢长廷跟苏贞昌,好像无事人,没事儿的人一样,好像他八年,有富先享了,可是有难的时候,是阿扁独当,我跟你切割,切割掉吗?然后拿一个虚拟的说,马萧现在还没有上台,现在把这个现况,然后加油添醋说,马萧上台就会发生这个状况,很多百姓说你现在就是带给我们台湾这种状况。

那如果按马萧这种开放的政策来看,你看,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湾,两岸能够有直接的通航,省去了多少麻烦,然后亚太地区,逐渐的就会让台湾恢复原有的吸引力跟活力,只有开放,才有希望,改变才有成长的空间。

我觉得在这场选举当中,谢是逐渐的回到了他的基本盘。

陈文茜:对。

吴敦义:那种归主的现象,他只有在这一群里头可以彼此取暖,彼此相互慰藉,但是会吓跑了很多,不要说股票主,吓跑了很多的中间选民跟年轻人。

吴敦义面对最新民调:不敢乐观不会松懈

陈文茜:我又有一个数字,因为吴敦义秘书长比较谨慎,我带来台湾有一个未来事件交易所,这是一种非常独创叫做政治期货,在国外,在其他欧美国家,其实是特别特别的准确。

那我今天特别查了一下,未来事件交易所,他们评估,马英九跟谢长廷未来的选票比例是58%到42%,就是到今天为止,双方差距是16个百分点,那民进党在立法委员选举以后,得票是40%,政党票,加上台联的,那国民党如果加上新党的,那么加上一些其他的无党籍,可能也是里面礼让,大概有55—56左右。

所以我们几个政治学的专家,有几天,我跟他们聚在一块,过去他们对于选举的判断是长期的做民意调查,并且长期的选举观察,大概台湾最资深的几位,有一个聚会,他们判断最后的选票是43对57,马英九可以大赢14个百分点,等于是接近两百多万票,有这么乐观吗?秘书长?

吴敦义:我不敢这么乐观,我觉得我们不松懈,只要大家同心协力,然后预防它可能的“奥步”,防不胜防啊。坦白讲,就像你跟我两个人,我说我要出拳打你,要你猜我会打哪里?其实不容易猜中,我说打鼻子,那我说不是,我要打你的肩膀,所以基本上,你要猜他“奥步”会用什么?大概很难猜的精准。

可是我们一定要有防人的这种心,就是做最好的防范,像我们某些SOP,整个标准作业程序,一定要定下来,不要到时候,有点慌乱,错失时机。

那最重要的,就是摆脱我们的民众,用台语讲,就是福建的闽南语讲的,就是你只要心头抓定了,就跟树一样,树根很健壮,很稳的话,上头就是有台风在吹,它也不会被连根拔起,我想这一点是对我们所有的选民,要特别拜托的地方。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往期阅读

自残 污蔑 冲突:大选前四天 吴敦义坦诚三最怕

陈文茜独家披露选举内幕 马英九领先22%

谢长廷狂打“反一中市场” 马英九攻占深绿台南

吴敦义独家披露踢馆真相:蓝军冒失 绿军奸巧

庄国荣辱骂马父 马“雍容大度”VS谢“伶牙俐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