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面对熊市 要贪要快乐要长期持有
2008年10月31日 17: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经济制高点] [曾子墨] [长线持有] [股神] [林园]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前所未有的熊市谁能逃脱被套的厄运?

曾子墨:6000点的时候,意识到那是市场的近期之内的最高位吗?

林园:意识不到。

解说:呼风唤雨的股神如何看待股市的希望?

曾子墨:直到现在依旧是满仓吗?

林园:一直满仓。

解说:当众多投资者因为被突如其来的大跌套得痛不欲生,纷纷割肉出局时,林园的稳如泰山确实有些与众不同。面对昨日还风光无限,今日就已哀鸿遍野的股市,那些曾经在证券市场呼风唤雨的人物,现在究竟在做什么?“全球同此凉热”。一句耳熟能详的话从未如今日这般令人感慨。从美国到欧洲,从日本到亚洲各新兴经济体,几乎全球所有的重要股市均出现了暴跌,市场信心全面崩溃。恐慌气氛如同瘟疫一般蔓延,到处都充满着悲观,甚至绝望的论调。

曾子墨:直到今天,您也不认为,中国股市进入了熊市?

林园:中国股市从长期来说,它就没有熊市。

曾子墨:可能吗?一个股市只有牛市,没有熊市?

林园:那如果我没有这个信念的话,我今天不会持有,我觉得我是有思想的,如果我认为它有熊市,就应该把它卖掉。

解说:这个与悲观论调唱着反调的人叫做林园。自从2005年年底开始,伴随着中国内地的A股市场,林园在媒体上越来越红。他不仅出版了炒股秘笈,还被中国官方媒体冠以了“股神”的称谓。那么,在这一轮前所未有的熊市中,林园是否能逃脱厄运呢?

曾子墨:A股市场从6000点跌到2000点,很多人也都在谈论说,不知道林园怎么样了,他的投资组合,是在高位已经出了,赚到了大钱,还是说和很多股民一样,现在巨额亏损,被套了?

林园:反正我也没卖,没卖,就是当时有一点,就是透资,借钱买的,因为别人要钱,要还钱,就卖掉了。自己的钱没卖,到现在也没卖。

曾子墨:为什么不卖呢?从6000点到2000点?

林园:那我没想着要卖,6000点到2000点,我自己的钱我一直持有的,为什么没卖?我就觉得中国的经济是好的,即使当时,就是我们觉得高估了或者是估值不合理了,但是我们从一个长远的角度来看,我就选择了还是不卖。

曾子墨:一些普通的投资者就会觉得,林园是股神,那么他应该在6000点高位的时候,就能看清,这是最高点了,全部都抛了?

林园:那我看不清楚,因为我这次投资应该是03年初就买入,买入了一直没动。如果这样的话,就是中途有很多波动,可能早就抛了。就是说不同思维的人赚不同的钱,我这个思维可能就是放几十年,我这次下决心,可能要放个十年或者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那么不可能在几年内,做出这样的决定,这就是思维方式不一样。

曾子墨:6000点的时候,意识到那是市场的近期之内的最高位吗?

林园:意识不到。

曾子墨:但很多人都说那个时候的市场是疯了?

林园:是,很多人疯了。那是种趋势,最高位有很多,比如说1700点,1500点,很多人都预测最高位,但是我们就是过后看的话,肯定是高了。趋势是很难把握的。就是很多人他可能会这样想,我有时候也这样想,觉得我当时应该勤奋一点把它卖掉。想过以后,一个小时以后,我就告诉我自己这是笑话。

曾子墨:但毕竟你偶尔也会出现这样的想法,有点后悔?

林园不后悔。

曾子墨:但是会闪过这样的念头,为什么6000点的时候没有出?

林园:那就是受别人的影响,比如说你问我的时候,或者是我们交谈的时候,受别人思维的引导会这样想。我这种思维方式就是这样,我人就是这样,这个结果。

下一页:林园:股神要赚钱 快乐最重要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