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两岸和平发展已有双轨道保障
2008年05月23日 09:09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台湾] [两岸]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两岸关系能够随马英九上台,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要请问事实评论员何亮亮先生,何先生,你好。

何亮亮:你好。

主持人:你怎么看陈云林这次讲话的内容,还有马英九上台之后两岸关系的一个发展的情况?

何亮亮:我们知道马英九是在前天正式就任的,就任的时候发表了一个3000多字的演说,其中用了很长的篇幅谈到了两岸的关系,特别是有一些这样的话。就是说“九二共识”作为一个基础,尽快恢复两岸的商谈。谈到了台湾和大陆,同属中华民族,同属中华文化。

那么也为四川的受灾的灾民表示了哀悼之意。今天,陈云林实际上是对马英九这样的演说,也有了一个正面的、善意的回应。现在“执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马上就要访问大陆了。

我相信,在吴伯雄和胡锦涛这次见面,他们一定会为未来的两岸和平的发展开创一个新局。这样的话,两岸和平发展现在就有了两个轨道。一个就是“两党”,中共和国民党之间的一个轨道;另外一个轨道,比较正式的轨道就是海基会和海协会的轨道。

也就像陈云林所说的那样,两岸之间有历史遗留的问题,几乎也会产生一些问题,但是不要紧,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在两岸和平发展的过程当中得到解决。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而且我注意到,就是无论是大陆方面,还是台湾方面,马英九新政府,多次使用和平发展,以及这个两岸共同发展的这样的一种愿景,已经不仅是一个愿景了,两岸可以共同来为此做一个努力。

我想我们可以从吴伯雄主席最近即将到北京的访问,就可以看到更多更积极的这样的一些因素,和这样一些发展的势头。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