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界预测高雄市长陈菊选举案
2007年11月16日 10:56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解说: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被局麻团团围住,为16号选举无效官司宣判时可能引发的骚动预先准备,绿营支持者系上黄丝带为陈菊打气。

解说:仍在高雄市议会备询的陈菊表情严肃,看似若有所思,谈到官司问题陈菊说已做好准备。

高雄市长陈菊:我是个输得起的人,输得起的人,数了赢了就是这么一念之间。我非常地冷静,也非常地平静,因为我很早就做好心理准备。

解说:相较于陈菊态度泰然,去年底和陈菊对垒的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笑容满面对官司胜诉有信心。

义守大学教授黄俊英:我们对于明天二审的判决高度的期待,我的律师团一直有信心,他认为在宣判的过程当中,那么不论从证据面或者从法律面来看,没有改变一审判决的理由。

解说:依照法院规定,如果法院宣布当选无效,等等宣告陈菊出局,民进党必须由其他人出选和黄俊英角逐市长宝座,如果宣判当选有效陈菊将稳坐市长宝座。而官司结果16号下午4点宣判后,陈菊和黄俊英将分别举办记者会公开说明情形。

主持人:我们看到就像第一审宣判的时候陈菊是当选无效的,所以现在明天即将二审宣判了,台湾各界到底有些什么样的预测?

孔繁菱:好的,其实我们细部说一下,这场官司其实分为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两个部分,选举无效之诉层级又高于当选无效,如果法院在这个时间点宣判选举无效的话,就代表要重新举办市长选举,反之的话如果选举有效的话,还得再看看当选无效之诉的判决来决定要不要补选,目前其实可以看到在高分院的门外架起了层层的局麻进入戒备的状态,因为二审宣判的结果等于直接宣告陈菊的去留。目前双方阵营都是摩拳擦掌要准备迎接宣判的结果,陈菊也说了败诉的话她要三天之内走人,要是胜诉的话将会再度披上战袍奋战。而黄俊英的部分他们也说了胜诉之后将会要立刻成立竞选办公室,要再度争讨丢掉的江山。其实至于整个对于宣判结果的预测我们可以从陈菊最近的谈话和举动来看,她说她已经做好的要做最短任期市长的准备,这言下之意我们从策略上来看,可以看出民进党似乎在试图在安定民心,并没有太明显激化支持者情绪一个言论出现,也意味着他们好像是已经可能早有心理准备了。因此我们在这里可以大胆的预测,在明天的宣判结果出炉之后,无论是否符合国民党和民进党的期待,应该不至于会重演之前选举会曾经出现一个激动抗击的场面。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