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掌管300亿的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一审判决
2007年09月25日 08:22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在上海方面,日前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祝均一,因为受贿、挪用公款以及滥用职权三宗罪名,被长春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8年。

据检方指控,祝均一涉嫌受贿金额约160万元,其中大多数来自张荣坤,原福喜投资的董事局主席,张荣坤的行贿金额主要被认定为两笔,一是祝均一配偶在上海路桥发展有限公司任职的三年期间,总计获得约120万元的薪金;二是祝均一曾经收受张荣坤赠送的一根金条。检方还指控,祝均一在担任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期间,挪用社保基金10亿元,作为给张荣坤的审批资金。而当年张荣坤从上海市社保局分三次,一共获得的30亿元资金,祝均一挪用了这10亿元社保基金,直接指派下属为张荣坤办理手续的并没有开会讨论。

另外作为总额300亿元的上海社保资金的掌管人祝均一,还被检方指控滥用职权。

上海市府参事赵国通说:"此事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对我们的上海干部队伍很坏的负面影响,受到法律的严厉地惩处。我觉得只能用一句话来说,功不抵过,罪有应得吧。"

另外据透露,控方并没有在法庭上列举出祝均一担任上海社保局长十年间,上海社保基金是否存在营运亏损,以及亏损的具体金额。

因为一直到现在有关社保基金案当中的,大家关注点最多的就是陈良宇的这个情况,由于陈良宇的案情非常的复杂,而且涉案的案情也比较复杂,另外就是他的这个情况也比较多。所以可能在十七大前后的这段期间,陈良宇的这个案件可能没有办法很快出来,不过其他的一些因为涉及到社保案当中的高官,他们的这个情况可能会陆陆续续的公布,有些人判刑。对此,上海老百姓的一个共同的反映就是"罪有应得"。这也显示出政府反贪的一个决心也有了进展。

华文大直播:

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偏爱”福田康夫

中日邦交35周年 日政坛换血会否改良两国关系

华人领袖关注千寻抚养权 状况如顾城之子

国资委编制虚假报告 06年挤占项目资金五千万

土地引发腐败 受处分官员数据公布

   编辑: 孙艳娜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