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中华台北”已成台湾最后底线
2008年07月28日 13: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台湾] [中华台北]

赵少康:至少官方媒体已经够影响了吧。

雷倩:你可以影响的,你能够确定的你要做到。

赵少康:官方媒体可以影响到非官方媒体。可能大陆方面可能会觉得说,中华、中国有差那么多吗?甚至有的觉得这个非要叫你中国台北,大陆方面当然也有不同的。

雷倩:双方都是怕会得寸进尺,他们也怕我们得寸进尺,我们也怕他们得寸进尺。

赵少康:那可能也必须要解释一下,台湾方面人们的情感和看法,主要因为台湾方面很多人觉得是,中华奥会也是一个底线,我已经叫中华奥会,你还要怎么样呢?

雷倩:已经没有奥运旗、奥运歌。

赵少康:没有歌了,只能唱还是吹升旗歌,只能奥运旗,对不对,那叫什么?

雷倩:中华台北。

赵少康:中华台北,那对台湾来讲已经到了退无可退了嘛,你再来要怎样?

雷倩:对。

赵少康:这是第一个。而且讲好,讲好也能用,所以我觉得各有各的坚持,各有各的看法,各有各的背景。那其实海峡两岸过去一些很多的误会就是这样产生了。那现在我觉得很好,其实这样我还蛮担心的,我这样搞,怎么办呢?

雷倩:要退赛,听起来吓了一跳。

赵少康:搞得很僵嘛。两岸之间最近气氛还不错,对不对?包机啦、观光客啦、怎么投资啦,突然为了这个事情僵起来,将来是一件好事,搞得变成这样其实就划不来了。所以我觉得基本上双方大概都也经过沟通了,我觉得都有在意,我觉得这个不错。

雷倩:我觉得我们都有看到,双方可以直接协商的一些过失,就是这些以前如果还要经过这个那个,非常间接的管道,不可能,第一不会在这么快的时间内解决。第二不会在双方在媒体上都能够那么明确的说明,各自的议题是什么?你的争点是什么?然后很快的作出最后的结论,所以直接协商我们现在看到,台湾将会一步一步的建立善意,这样的一个过程。

赵少康: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方向,我们乐观其成。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