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政治搞鬼 殃及中秋大闸蟹
2007年09月25日 09:01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

秋高蟹肥,中秋时节正是把酒吃蟹的好时机。以往这个时候,大闸蟹在台湾非常受欢迎,但今年台湾当局规定大闸蟹到台湾要接受检查。

赵少康:以往我每年都吃到大闸蟹,前几年是走私来的,因为台湾跟大陆的民船很多。这两年听说可以经过合法管道来了。可是去年因为检查出有几个大闸蟹有禁药什么的,所以今年台湾就说了,说大闸蟹到台湾,要逐批检查,这个检查要经过32个关卡,要四天。大闸蟹从捞起来后,大陆方面要先检查,然后再运送到台湾,再在海关停四天检查,海关检查完再给代理商、经销商再经过饭店,直到进我嘴里,起码得一个礼拜。大闸蟹一捞起来后,它们的肉就越来越瘦,越来越瘦,蟹黄就越来越少,等到一个礼拜,味道也没那么好,要不然就死了。

台湾有很多蟹,有处女鲟,红鲟,有鲨公,有鲨母,有三点蟹,还有什么花蟹,也很好吃。但是大闸蟹很特别,大闸蟹有一种特别的清香,蟹黄有清香味,蟹黄和蟹膏都很好吃,现在大闸蟹可能来不了台湾,看起来这是政治影响。台湾方面义正词严,说我们是按照规定检查,因为去年的大闸蟹有问题,今年就要逐批检查。那大陆方面相关人士可能就认为,有什么了不起啊?我们大陆要吃的人很多,干吗非要卖到台湾去不可,卖到香港也可以,卖到澳门也可以,甚至日本,哪里都有人要,我为什么一定要卖到台湾,卖到台湾一个检查不行还要退货,还要赔钱,还讲的很难听,说卖什么毒螃蟹等等,干脆算了。所以现在大陆的出口商也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了,台湾的进口商也怕承担这个风险,那就算了,所以到中秋节前根本就吃不到大闸蟹,那中秋节后能不能吃到?我看还是可以吃到,有可能走私,但走私的结果肯定是比较贵,原来一只可能600块台币,现在变800块台币。

第二点就是说检查,到底还能够筛选、防毒一些劣质的产品。那走私就很难讲,这是不是政治影响呢?当然政府说,跟政治无关,但我认为当然跟政治有关。熊猫是一个例子、奥运圣火是一个例子、大闸蟹又是一个例子,任何事情只要碰到政治就很麻烦。

大闸蟹在台湾爱吃的人越来越多了,非常畅销,可是像今年,如果大家吃不到大闸蟹,心里一定要骂,又是政治搞的鬼,又是政治搞的鬼。

相关阅读:

台严加检验大陆大闸蟹通关时间拖长业者抱怨

江素惠:香蕉与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称可能起诉台"卫生署"

视频:阳澄湖大闸蟹挑选诀窍

"胡布会"轻描淡写台湾问题的四种解析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