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欲提案禁止官员参加北京奥运
2008年03月07日 13: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美国] [北京奥运]

解说:美国众院拨款委员会周四审查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紧急拨款。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出席作证。共和党及众议员沃尔夫在质询时,提出达尔富尔问题,他批评布什政府不以奥运向中国施压,将错失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契机。

美国众议员沃尔夫:不要去北京参观奥运,不要让任何人去,我甚至考虑要向拨款委员会提出一个修正案,禁止任何联邦雇员以政府经费前往。如果有人要花自己的钱去看,种族灭绝奥运会,那是个人的事,但不能用政府的钱。我想我会向小组主席提案或是你要我向拨款委员会提案也行。

解说:内格罗蓬特当场没有回应。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简报上表示,美国对达尔富尔和北京奥运的政策立场很明确,并不希望将体育活动政治化,未来也会持续与沃尔夫沟通,看是否有必要提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西:总统已经说他会去北京奥运,我不确定还有谁会参加官方代表团。至于议员提案,还没有听说,众议员沃尔夫打算这样做,但我们会继续与他沟通,看看他想提出怎样的案子。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哈佛前图书馆馆长:马英九夫人没偷过报纸>>>

被指偷报纸 马英九妻子控告名嘴索偿>>>

谭咏麟梁家辉等赴灾区协助重建>>>

新西兰警方首次审问薛乃印>>>

巴库被评为世界上最脏乱差的首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