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投票、缺少监督 俄大选是否在做戏
2008年03月03日 14: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陈晓楠] [俄罗斯大选]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陈晓楠: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结束之后,至今已经有超过半数的选票完成点算,根据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呢,由普京挑选的接班人梅德韦杰夫遥遥领先,将会可以轻易的得胜,普京已经向梅德韦杰夫表示祝贺了。

解说: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冒着雨雪,共同出席在红场举行的音乐会,普京表示,梅德韦杰夫在选举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他感谢选民的投票,并称选举符合俄罗斯宪法。梅德韦杰夫也承诺,继续奉行普京的政策,改善人们生活水平。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新点票结果显示,梅德韦杰夫得票率超过68.2%。俄罗斯共产党候选人久加诺夫排在第二位,得票约20%。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排第三,投票率预料最终可达到67%,梅德韦杰夫将可以压倒下优势,进以当选,在五月接替普京成为俄罗斯总统,而普京则会担任总理。

陈晓楠:那这一次梅德韦杰夫可以获胜,几乎应该是没有任何悬念的,在这次的大选过程当中呢,也是颇受西方的诟病。他们认为呢,这是普京挑好了接班人之后,强迫民众来作出这样的选择,根本这样的一场选举就是在做戏。那的确也是在造势的这个阶段,各大的电视媒体、网络,他们都是用轰炸的方式来告诉民众,普京已经选好了他的接班人梅德韦杰夫。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呢,另外三名候选人几乎他们是没有什么战斗力的,所以梅德韦杰夫也是获得这种压倒性的胜利。

另外这一次大选也没有国际的监察组织到场,所以西方说这是一个做戏的行为。当然了,这一次在大选当中唯一的悬念就是投票率了,因为呢,如果投票率太低的话,可能科林姆林宫也会感到有些尴尬,所以他们希望投票率至少不要低于70%,这是唯一的一个悬念。所以之前各大的官员都不遗余力地鼓励大家去投票。那么对于梅德韦杰夫上台之后来讲,其实他可能面临的最大的一个考验,还是有关通胀方面的。在近几年呢,俄罗斯的经济水平还是有所提高,但是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通胀,去年的通胀率是高达11.9%,那么今年的通胀目标是8.5%,所以能不能成功的解决这个问题,可能对梅德韦杰夫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考验。那生活指数越来越高呢,也使得很多民众的这种生活水平有所下降,变得更为艰苦了。

莫斯科采访中心卢宇光:俄罗斯2008年的总统选举呢,在3月2号的晚上莫斯科时间9点已经有正式的结果。那么到目前为止呢,还是俄罗斯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的得票率遥遥领先于久加诺夫和日里诺夫斯基以及(巴格达那夫),那么俄罗斯各位总统候选人对这次选举都有自己不同的表述。那么日里诺夫斯基认为这次俄罗斯总统选举就像他参加一次婚礼一样,有的人扮演新娘,有的人扮演丈夫,有的人扮演伴娘,所有的角色不一样。那么他对这次选举的诚信度呢也感到质疑,因为缺少国际有力度的观察员,观察组织。那么久加诺夫认为呢,这次选举是当局刻意制造的这么一个结果的选举,这种诚信度是大大降低。那么久加诺夫指出呢,这次选举之前俄罗斯政府就像安排好谁当爸爸,谁当妈妈,以及谁当兄弟,这种角色已经安排好了以后,然后再进行选举这种先入为主的选举呢,对俄罗斯来讲是不诚实的。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