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科索沃维和警队 “报喜不报忧”
2007年11月23日 14:37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陈晓楠] [维和警队]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陈晓楠:在联合国驻科索沃的维和警察队伍当中有一支来自中国的维和警队非常引人注目,这些中国的维和警官和各国的军人和警察一道,担负着科索沃境内繁重又危险的警卫治安工作。

解说:包括四名女警官在内的中国15名维和警官,虽然分别驻扎在科索沃的不同地区,但都同样担负着极为紧张、繁重又危险的城乡治安保卫工作,还负责监督指挥科索沃的阿族警察。

中国维和警官:这毕竟不是国内的和平环境,是潜在着巨大危险性和巨大冲突可能性的这样一个地区。

解说:进入冬季,科索沃的局势又随着立法大选和独立谈判期限即将到来,而急剧紧张升温。中国维和警官也与各国同行一道,加强了戒备状态和防范措施。

中国维和警官: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就是众所周知的原因,11月、12月份,我们这个危险评估已经提高了。现在的24小时,我们警局下属的所有这些部门,都是高度戒备的。

解说:虽然环境险恶,局势严峻,但是为了不让远在万里的亲人担惊受怕,中国的维和警官在与国内联系时,常常是报喜不报忧。

中国维和警官:紧张的时候不会跟他们说,一般就是事情过了以后,我跟他们说,前两天这边发生了一个什么什么事情,不过现在已经结束了。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更多《凤凰早班车》:

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法参议院副议长瓦拉德

中国成偷渡新热点 签证价格上涨20倍 

俄罗斯全民“出招儿” 帮普京连任

西班牙男子电视求婚不成杀女友 节目遭质疑

巴西七旬老妇热衷水上运动 挑战极限

台爆发十年来最大规模集体感染痢疾事件

最新发现:6个月大的婴儿就会分辨敌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