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玉树不倒 美丽的家园定会重建
2010年04月26日 10: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演艺界将于4月26日举行“情系玉树关爱行动”大汇演,其中有份参与协办的凤凰卫视就派出吴小莉代表出席了活动的记者会。而除了此次的香港演艺界情系余数,关爱行动大汇演外,吴小莉之前也放下手头上的所有工作,亲赴西宁,参与了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敬,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特别节目的主持工作。回忆起当时在台上采访灾民的心情,小莉也忍不住再度哽咽。

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吴小莉:玉树不倒美丽的家园定会重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青海玉树7.1级地震,震碎了家园,不过也再次把我们中国人的心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在香港,现在有演艺人协会,凤凰卫视,还有多家媒体,决定要在26号星期一举办一场演艺界情系玉树、关爱行动的赈灾晚会。凤凰卫视将会派出吴小莉来担任主持,小莉稍早的时候也已经到过青海,主持了一场赈灾活动,她到现在还是非常牵挂着灾区的孩童们。

解说:香港演艺界将于4月26日举行“情系玉树关爱行动”大汇演,其中有份参与协办的凤凰卫视就派出吴小莉代表出席了活动的记者会。

吴小莉:这次来是香港演艺界关爱行动,心系玉树,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行动的标语。因为大家也知道在4月14号发生了地震之后,香港演艺界的朋友们,已经开始积极的动员起来,最快的时间是在下周一,会举行这样情系的活动,有大概长达三个小时的捐款,募捐赈灾的义演活动。

解说:而除了此次的香港演艺界情系余数,关爱行动大汇演外,吴小莉之前也放下手头上的所有工作,亲赴西宁,参与了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敬,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特别节目的主持工作。回忆起当时在台上采访灾民的心情,小莉也忍不住再度哽咽。

吴小莉:告诉我,会回到家里之后,家里的人好吗?

灾区儿童:不好。

灾区人民:他们家里人,一家七口都死了。

吴小莉:现在是不是只有舅舅陪着你?

灾区儿童:是。

吴小莉:是你什么知道爸爸妈妈都不在的?

灾区儿童:地震那天。

吴小莉:地震那天就知道了。我在后台跟他们聊天的时候,我曾经跟他们说,不要在跟我说你们的故事,因为我不想,让你们再说一次,但是在舞台上,我不得不这样做,原因是想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在那段时间,在真实的50秒当中,很多身临其境的人,究竟经过了什么?他们现在又需要什么?我想,扎西的眼泪不会白流因为很多的朋友都在关心他们。

这场可以说在玉树余震发生之后,第一场赈灾晚会。在那场晚会当中,我除了讲述了很多在玉树地震发生之后的一些故事之外,我也参访了第三万小,也是在玉树的一所小学,他们大概有3千多名的师生,现在只找到1700多名的学生,也就是说大概还有1千多人,现在不能说是完全没有希望,但是现在还不知道在那里,可能已经回家了,也有可能是不知道身处何处,所以我访问了他们的校长,然后老师,还有一个幸存的小孩。这个小孩虽然幸存了,但是他的家里头,一家七口都死了,只剩下一个舅舅陪着他,本来学校把他当在孤儿养在学校的账篷里面,但是他坚决觉得应该要回家陪舅舅。

地震发生的时候,他在那个操场上,当然后来回到了家里头,才发觉爸爸妈妈都不在了,所以我觉得,不是那一次参加活动的心情如何,而是因为,知道他们的故事,我觉得,我那时候很难过,我不想让他说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觉得必须让全球的观众知道,这次来,我也是希望把在灾区现场碰到的一些朋友他们的故事,能够更多让香港观众朋友能够知道。

解说:虽然已经回到香港,但吴小莉却时刻关心当地的灾民。除了自己捐款外,她也表示,媒体人要用特殊的身份,把更多的鼓励,信息和希望带到玉树。

吴小莉:我从西宁回来,我看到好多好多批在玉树现场的救援的官员们,救援的朋友们,陆续回到西宁来修整,再奔赴灾区。我要说的是而且那里的朋友们,只要知道我们是来赈灾的,你做救援者的,他们就非常的热情,然后我们谢谢他们的,比如说接送,他们就说谢谢我们的到来。我觉得玉树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在三江源,也是我们的母亲河长江跟黄河的源头还有澜沧江的源头。这么漂亮的地方,这么高海拔的地方很多人正在生死求存。我觉得,生命的伟大,生命的强光,可能现在对我们来说,很多是充满了死亡气息的高原上,绽放非常强大的光亮,所以我要说的是,玉树加油,玉树不倒,然后美丽的家园会重新再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