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特派玉树记者罗羽鸣:其实不想走
2010年04月28日 17: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此次共派出三组记者奔赴玉树。和其他两组记者分工不同,羽鸣主要采访医疗、防疫、伤员救治等内容。16日,羽鸣到机场采访运往西宁的伤员,刚好看到机场周边在“清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总理的车队要来”。羽鸣和团队立马研究路线。再问安保人员,他们已什么都不肯讲,还又哄又骗有略带警告语气说,“你们到时候不要冲上去啊,不要让我们难做…”。羽鸣边观察地形,心里边想,“就先听你的,只要不把我赶出去,到时候冲不冲进去就由不得你了…”。透过安检门,羽鸣发现总理的专机已在停机坪等待,机旋也已经放下来,这时周围“传言四起”,有的说总理下车后还要去慰问一下官兵,有的则说总理会直接走,究竟要怎么“堵”到总理,各家媒体都很焦急。刚拍车队进入的羽鸣,眼尖看见总理的车已到达,拉着摄像就往安检门冲,以最快速度跑进机场。事后回想起来,羽鸣说,当时太紧张了,以至于跑到总理面前,话筒一伸,就直接问了,对着总理连个招呼都没打。不过对于羽鸣早已准备好的问题“如何保证灾后重建的公开透明有序”,总理答得非常充实。

挂念玉树的乡亲

救援现场的罗羽鸣和周雨楼

羽鸣说,她其实更想知道那些远离县城中心的灾民们情况如何。17日做完新闻发布会,下午在体育场医疗点,她偶然发现了一位刚刚生完宝宝的妇女。妇女是藏族,丈夫是汉族,河南人。从婴儿出生,爸爸就笑得合不拢嘴。因医疗点资源紧缺,妇女生完小孩后就必须回到自己的帐篷去,羽鸣便和志愿者们一起护送他们回家。送到后才发现,他们的帐篷在半山上,周围都是荒地,到处是寸草不生的石头。风很大,帐篷自己搭的,太单薄,刚刚生完孩子的妇女,只能用被子在地上稍微垫着躺下。问孩子的父亲将来要怎么办,他说,“现在情况虽然艰苦,但看到自己的宝贝出生,还是很开心。现在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以后我会好好打工,多挣些钱,生活肯定会没问题的”。这位父亲的乐观让羽鸣热泪盈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林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