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寒冬送暖 邀台湾老兵看雍正大展
2010年01月05日 16: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雍正大展]

正在加载中...

两岸故宫首次合办的[雍正文物大展下个星期就闭幕。这次担任协办单位的凤凰卫视,赶在闭展前发起爱心公益活动,回馈社会,邀请台湾贫苦无依的退休老兵看展,感受雍正文物之美。

顶着寒风,台湾荣民之家的退役老兵们,即使面临外头寒流过境,也坚持穿上厚重大衣,到台北故宫参观雍正大展。

雍正大展是两岸故宫首次合作的文物展览,凤凰卫视这次担任协办单位,赶在闭展前,邀请这群平均年龄八十三岁以上,在台孤苦无依的荣民伯伯看展,让长期关注荣民活动的立委张显耀十分感动,一同共襄盛举。

国民党立委张显耀:今天很感谢凤凰卫视办了这样的公益活动,邀请台湾的老兵伯伯来,借这个机会来参观,我觉得格外值得珍惜。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这次两岸的合作,一共有246件东西,有37件是来自北京故宫,有两件是上海博物馆的,把雍正的一生做了非常完备的介绍。

在台北故宫里,看着北京故宫的雍正皇帝立相,伯伯心中百感交集。当年,他们跟随蒋介石来台后,很多人和大陆家乡断了音讯,独自在台,生活困苦,这回接受凤凰邀请,难得能到故宫看展,很是兴奋。

台湾板桥荣民之家辅导室主任方觉非:之前他们有看过雍正的电影,很喜欢,所以今天来这边看文物很兴奋。

除了看展外,凤凰也准备了暖水瓶、点心等小礼物,在寒冬中温暖荣民的心。而有关雍正大展一系列文物迁徙的故事,凤凰卫视将在本周六晚上播出完整纪录像片,分享两岸故宫首次合展纪实。

凤凰卫视 陈谚莹 台北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