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废墟上默哀 凝聚力量 显示国力
2008年05月20日 10:42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 [曹景行] [地震日志]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曹景行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八:

谢亚芳:有关三天的全国哀悼日,我们也立刻联线正在成都进行采访的本台特派评论员曹景行先生来为我们做出分析。曹先生,你好。

曹景行:你好。

谢亚芳:我们刚刚看到,这是中国第一次以举国哀悼的方式,对待自然灾害当中死难的同胞,表达内心很深的悲痛,到底这样的一个哀悼日可以反应出一些什么样的信息?

曹景行:今天我是在重灾区绵竹市的九龙镇,这个镇已经完全是毁成一片废墟,我们面对了这片废墟,我和解放军战士、当地的灾民还有民兵,一起我们举行了三分钟的哀悼。我们把自己的汽车,我们都一起按了喇叭。整个场面我们自己的感受都感触非常深。

这个感受第一天就是说今天的哀悼是对死难者的一个悼念。但是,另外一层的含义是要凝聚我们自己的力量。凝聚我们的民意和民心。因为2008年中国接连遇到了很多考验,好像有些人也包括老天爷对中国实在是过不去。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能不能挺过去?不仅是世界瞩目,也是我们自己的国誉所在。所以中国一定要挺过去,中国也一定能挺过去,这次在我们今天,也是在我们在四川重灾区现场所看到的。我在四川说看到的不仅是四川,不仅是灾区,看到的是整个中国。

每一个地方,每一个重灾区,整个中国都来了。每一个救援场合,天南地北的救援队一起在合作,这是中国的国力,一个人心的显示。我想我们就是凭着这样的一个力量,我们可以克服今年2008年以及以后所遇到的困难。

还有一点,我们在今天的哀悼日,我在一个小镇九龙镇毁掉一个镇,我看到灾民,已经在开始自修、自诉在自己寻找自己未来生活的出路,他不是等着,他们已经在从废墟里面找出自己的生活资料,又开始了新的生活。我想今天哀悼日,给我们的启发,就是我们一定要站起来。

谢亚芳:好的,谢谢曹先生,来自成都为我们所做的分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