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大型纪录片《江河水》开拍
2007年10月12日 09:15解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江河水] [记录片] [凤凰]

著名诗人、“环保文学家”徐刚将担任凤凰卫视即将开拍的大型纪录片《江河水》总策划,身为“长江之子”的他还将在该记录片中担当主持人的角色。该片将于明年1月1日起在凤凰卫视全年播出。

祖籍崇明的徐刚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环保总局特聘的“环境使者”。他以诗成名,近二十年来专注于生态环境领域的现实观察和思考,著有《伐木者,醒来!》、《长江传》、《地球传》、《守望家园》等环境保护方面的名作,被誉为“中国环保文学第一人”。
 
10月5日-6日两天,凤凰卫视赴崇明为徐刚拍摄形象宣传片。徐刚和凤凰卫视摄制组一行从崇明最西端的西沙湿地,一直到崇明最东端的东滩湿地,走访民居、探索湿地、行走江河,在崇明完成拍摄任务后,还将奔赴其他长江沿岸城市继续取景拍摄。

纪录片《江河水》将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讲起,沿长江溯流而上,一直到长江的源头青海省玛多县,它以宏大的气势和历史的责任感真实记录、娓娓讲述,反映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水资源的保护问题。据了解,纪录片《江河水》将于11月正式开拍,届时将在崇明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徐刚的环境保护文学新作《大山水》也将同时首发,他承诺将在首发式上把该书的手稿赠与家乡崇明。

梁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