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震海听风录:台湾大选 马谢两岸政策透视
2007年07月11日 08:27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资讯台

首播时间:7月11日(周三)晚上八点十五分至九点

重播时间:7月12日(周四)凌晨三点十五分,下午二点十五分

台湾2008大选国民党提名人马英九和民进党提名人谢长廷,周一首次正式针对“台湾本土”议题交锋,马英九、谢长廷的两岸政策有什么异同?美国方面又如何解读马英九和谢长廷两人的首场交峰?

台湾国民党立委苏起、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江素惠,以及美国资深台海战略问题专家容安澜作客《震海听风录》,聚焦08大选马谢之争的首场热身赛及其两岸政策。

台湾国民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马英九和副手萧万长,提出了两岸共同市场的拼经济概念,民进党大选提名人谢长廷则提出“幸福、美感、以人为本” 的“幸福经济”主张。而两人共同的选战策略之一是走本土路线。谢长廷频频下乡,马英九也开始了长达18天的台湾中南部走透透。有舆论认为,不管是经济牌还是本土牌,两人不可回避的是各自的两岸政策。美国曾警告马英九和谢长廷,切勿挑衅对岸,所以无论是马英九的“一中各表” 、“两岸互不不否认”,还是谢长廷“宪法一中”,两人在对垒的同时,能不能考虑外界尤其是大陆及美国的态度。

骇客赵少康:国民党大可不必“尊李批扁”

解析苏贞昌为何坚持不与谢长廷配

点击进入震海听风录节目博客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