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名人面对面:九位香港名人的不同侧面
2007年07月04日 08:39  【
相关标签

男权社会的红粉领袖,文化沙漠中的翰墨书香,是经济动物还是性情中人,是配角龙套还是影帝影后,弹丸之地如何包容多元共存,国际视野如何放大本土文化,香港回归十周年,看“我眼中的香港人”。

驰骋政界的红粉领袖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收看《名人面对面》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节目——聊一聊我眼中的香港人。加盟凤凰也有十多年了,经常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香港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香港人是怎样的一群人?对此我永远找不到一个标准答案。因为从整体上来看,香港人好像很简单,不过又好像很复杂,很丰富……我想不妨这样吧,我们回头来看一看《名人面对面》这些年来采访过的方方面面的香港人。

今天我们就先来说一说香港政界的女强人。为什么会先说政界呢?恐怕在潜意识里,我们觉得政界的人物够份量,他们高高在上,好像离我们很远;特别是政界的女强人,她们得有多大的能量、有多强的承受力,才能够在这个男权社会脱颖而出。不过当我走进她们的时候,却发现了她们的另外一面,比如说范徐丽泰,她在立法会从来都是雷厉风行,十分的果敢,但是在生活中特别是在球场上,她往往是夫唱妇随;再说叶刘淑仪,人称铁娘子,但是在生活中身为母亲的她,却陪着女儿远渡重洋去留学,还亲自驾车一所一所地找学校;至于梁爱诗,律师出身的她永远是那么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很严谨,但是你能想像吗?她心里有委屈的时候,回到家也会挥起老拳去撒气,而她撒气的对象则是一只公仔猫头鹰。

[范徐丽泰]

范徐丽泰:无论跟我在小学做同学,或是中学、大学的同学们都觉得很惊奇,怎么徐丽泰会去做从政呢?她这个人完全不适宜从政的。因为一般人看这个政客的看法就是这些政客都是说一套做一套的。

许戈辉:我知道您有一个特别支持您的先生。如果说男人成功的背后要有一个女人,那么女人成功的背后也一定要有一个特别能够理解自己的男人。

范徐丽泰:对。

许戈辉:您的先生对您这样很忙碌,或者是说经常这个需要抛头露面。这样的生活抱怨过吗?

范徐丽泰:其实我在没有参加这个公共服务之前,我是问过他的意见,而他是大力支持我才参加的。到了参加之后,我所需要付出的时间比我当初想像的要多。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除了我的先生对我的支持以外,在我背后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的人,这就是我丈夫的母亲,我的婆婆。

因为我跟我婆婆一块住,我的婆婆就为我主持家务。在我的孩子生长、成长的过程中,我的婆婆就成为了一个很爱护他们的“妈妈”。在这个情况之下,我才可以全心地向外。

许戈辉:你觉得在生活里面,有没有点像是妇唱夫随啊?

范徐丽泰:在外边人看起来,因为我的知名度高嘛,总是觉得好像人家认识我多一点。但实际上在家里呢,他是一家之主。 

击进入名人面对面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编辑: 廖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