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鲁豫有约:10岁夺金 冰球场上小“姚明”(上)
2007年06月25日 10:33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球是对抗性较强的集体冰上运动项目,有人说,这是一项把男孩变成男人的运动。相对于足球篮球来说,亚洲冰球水平更多地落后于欧美地区。

今年年初,亚冬会在中国长春落幕,中国男女冰球队战绩不佳,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冰球运动在中国群众基础薄弱,打冰球的人太少了。但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冰球却是一项大众参与的传统体育项目,每年的冰球联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冰球强队。

作为冰球运动的发源地,加拿大每年举办的诸多冰球赛事中会特别设置针对青少年的冰球比赛。加拿大贝尔首都杯历来是世界冰球少年最为向往的盛事,它是12岁以下青少年比赛当中的世界顶级赛事。

2007年元月,来自中国北京的虎仔少年冰球队在冰球王国加拿大力克群雄,战胜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捷克、芬兰等国的35支球队,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了加拿大贝尔首都杯青少年冰球97业余A组的世界冠军。

这一群平均年龄还不到10岁的中国小男孩实现了中国冰球冠军零突破。当中国国歌在加拿大渥太华NHL主场响起,当孩子们手举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当冠军杯终于被这群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孩子捧在手里的时候,全场观众无不为之惊叹,为之喝彩。

虎仔队员在球场上

陈鲁豫:来,我们掌声热烈点儿啊,欢迎我们的冠军队。一共十一个人。你是Conner,对吗?你打什么的?

Conner:我打后卫,右后卫。

陈鲁豫:你的头发是黄颜色的喔,你从哪里来?

Conner:加拿大。

陈鲁豫:啊,你是从冰球王国来的。把你们的装备给我们来展示展示。有头盔,这样冰球就打不着你了;然后这儿还有一个护牙齿的;衣服里面塞着很多很多东西,护胸;再往下,这个是护膝;手套也是很厉害的啊;然后再展示一下这个冰球杆。穿这个热不热?

虎仔队员:热死了。

陈鲁豫:那这样,我允许你们把衣服脱掉,已经出汗了,把头盔先摘了吧。哇,你们都很帅嘛。这支队伍成立才四年的时间,现在平均年龄可能刚刚10岁,那么四年前最小的小队员也就是3岁,刚开始会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罗昀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