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社会能见度:善款如何善用 揭秘“中国母亲”真相
2007年06月07日 09:34  【
相关Tag

凤凰卫视中文台

6月7日首播: 周四 21:50-22:27

6月8日重播: 周五 04:15-04:50 15:15-15:55

1989年,湖北省武汉市,一位叫胡曼莉的英语老师出现在媒体报道和大众视野里,成为一个时代的典型,一个以献身孤儿收养事业而在公益广告里被广称为“中国母亲”的典型。18年后,胡曼莉依旧活跃在媒体的关注里,关注的原因同样是因为孤儿收养,内容却大相径庭,一位同样投身于孤儿收养事业的“美国妈妈”张春华,以及其它曾经在胡曼莉身边工作生活过的人对她进行了长达7年的拷问和质疑。

两个女人两种慈善(左:张春华 右:胡曼莉)

两个女人,年龄相当,经历相似,都有着优雅的外表,都做着同样的事业。她们的道路原本平行,她们偶然会合在云南丽江,但一场长达7年的诉讼让她们终于又分道扬镳。

张春华:60岁“美国妈妈联谊会”会长。1992年在美国成立“妈妈联谊会”,至今从事慈善事业15年。

胡曼莉:54岁“丽江妈妈联谊会”会长。从1989年收养孤儿开始,至今从事慈善事业18年。

1999年,胡曼莉,这位中华绿荫儿童村的创始者,因抚养数百名孤儿而闻名的“中国母亲”,在美国慈善机构“妈妈联谊会”会长张春华的许可下,以代理人身份来到云南丽江,建设当地的孤儿学校。但7年来,孤儿学校的管理及对慈善捐款的使用,被张春华及外界多次质疑,由是拉开“美国妈妈”与“中国母亲”的7年战争。

“这么多年,胡曼莉利用捐给孤儿的善款,不知敛聚了多少私财,现在这条路要走到头了。”美国老太张春华拿着放大镜,一边看着红头文件一边喃喃自语。在张春华自认为发现了胡曼莉善款私存,借伙食费、教育费敛财,在财务上作假,把孤儿作为发财工具等问题后,就开始了七年不断的举报与揭发。

社会能见度博客

跨国调查“中国母亲”胡曼莉真相

胡曼莉何以化身“中国母亲”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