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我最大功绩是拆穿台湾所有假面具
2009年08月10日 17:18

后来我的好朋友王祥基,他在香港谈判,终于有一个人使我能够脱离台湾的电视界,能够进军祖国了。

所以在2004年3月7号出的消息就是,李敖加盟凤凰电视,节目明天首播,谈论台湾大选。这是2004年3月7号的报纸,请大家注意,大陆极力要看到,台湾三月二十号开票选举结果,所以在三月八号,我在凤凰电视就开播了。同时我接受我的好朋友,邱立本亚洲周刊的访问。我预言,“李敖预测选情,陈水扁可能险胜”,我预测怎么样?这么准确,能够预测陈水扁可能险胜,结果就发生了两颗子弹的案子,果然他险胜。证明什么?证明我对台湾的了解超乎常人。

李敖:感谢刘长乐把我带到全球华人面前

什么人使我能够继周荃对我的支撑以后到了祖国大陆来散播我的言论?就是刘长乐,刘长乐把我推到了祖国、推到了东南亚、推到了亚洲、推到了欧洲美洲、推到了全世界,到今天我还是非常感念刘长乐。

后来刘长乐又发生奇想,拉我去大陆走一走,我跟他说我怕坐飞机,我不去,刘长乐说没有关系,我搞一艘爱之船到基隆来接你,你坐船到香港,然後从香港搭火车直上北京,你总赖不掉了吧。我说好吧。我坐飞机,坐飞机以后,人家问我怎么样克服的,我说我一上飞机就锁定一个漂亮的空中小姐,万一这个飞机有什么三长两短,我立刻就抱住这个漂亮的空中小姐,一起同归于尽,跟美女一起死了也好嘛。人家就问我说,到时候三长两短发生的时候,你抱这个美女还来得及吗?我的答案是说抱美女还来得及,可是脱衣服是来不及了。

我跟刘长乐在飞机上面,他来跟我讲悄悄话,节目做下来,我给刘长乐写了一首诗,他到今天还没有看到,公布给大家看:

戏赠刘长乐此处不养爷自有养爷处处处不养爷爷去投八路八路怕养爷爷是钉子户锵锵一人行专说不不不

刘长乐为了把我的节目推出,我后来才知道,他吃尽了苦头。我们看两张画面,这是圣保罗这是李敖,圣保罗学问太大,使自己发疯;李敖学问太大,使观众发疯。这是做节目的效果。毕竟刘长乐使我能够生还故国,像当年明末清初顾炎武所写的诗:“远路不须愁日暮,老年终自望河清”。

李敖:大陆祖国也是我的 我不要做客人

在河清之时,我终于回到了祖国。我的一个女朋友,就是这个漂亮的女人,她苏州人,后来回到了苏州,她写了一篇文章叫做《江南没有春天》,一开始是说母亲你骗了我,我在你怀里听你讲到了家乡的美好、苏州的美好,怎么回去以后不是那个样子呢?你骗了我。她的母亲没有骗她,为什么呢?因为祖国的发展不再是那种诗情画意了,祖国的发展是国富民强。所以我回到大陆的时候,我就公开召开记者说:我不是怀乡,没有乡愁;不是近乡,没有情怯;不是还乡,没有衣锦;不是林黛玉,没有眼泪。就是我不是用的那种乡愁的眼光来看我的祖国,那样子太不健康了。这是我和刘长乐,刘长乐请我回祖国,我就回去了。广东话说不是猛龙不过江,我是猛龙我回来了。

这个节目从2004年3月8号首播,到2006年12月29号最后一集,一共播了729集,播了两年九个月零二十一天。我和刘长乐,为什么我不再播出了?为什么我从凤凰电视逃出来?重要的原因是说我不愿意使刘长乐为我受了太多的委屈。我的好朋友大导演李翰祥,他在大陆拍片的时候受尽了招待,他偷偷写日记,写了一行的日记,说是梦里不知身是客。大陆对我这么好,可是没想到他们把我当客人。我的好朋友黄三,三天以前死掉了,黄胜常,他跟我说做共产党的客人,不是坏事。我的好朋友陈平景,真的做到了周恩来,周总理的客人。可是我必须说我不要做客人,大陆祖国也是我的,我不要做客人。

我想到了当时我在大陆演讲完以后,由大陆的李维一先生,他对记者讲他说我们跟李敖先生的关系是“求同存异”。当时我提出异议,我是外国人吗?怎么拿对美国总统尼克松的标准来看我呢?我跟你们有什么异呢?我跟你们是同而没有异,我跟你们没有异,我是典型的中国人。

今天是2009年6月12号,我做这个专题是从5月12号做起,已经做了一个月了。为什么我要做它?因为我离开了凤凰电视以后,有人在怀念我。我告诉大家,我所以主动的不再做节目,是因为我觉得,我的祖国有些人认为我太老了话太多了。我的一位好朋友,叫做万伯翱,他到台湾来,送了个砚台给我,说他爸爸送给我的。我说你爸爸、你爸爸不就是那个文革时候,那个群丑图里面的那个抬轿子的那个万里先生吗?万伯翱说是啊,我说你知不知道,这个群丑图里面还有我李敖。他说怎么有李敖呢?我说你看最下面,群丑图里面有个,你看到没有,“反对鲁迅”,反对鲁迅是文革的罪名之一。我在大陆不再做我的节目,我自己知道,原来我谈到鲁迅都发生了困难,原来有的人还用文革的罪名“反对鲁迅”来抵制我。

我觉得很好笑,我想到当年的许景澄,他做过五个国家的大使,清朝了不起的一个人物。在义和团的罪状之下,说他,义和团给他的罪状之下,说他里通外国,把他杀掉了。里通外国不是在文革时候有的罪名吗?难道文革的时候用到了清朝的罪名?可是现在呢,居然我被误会成反对鲁迅。当然反对的也不只鲁迅的一个人,这个事情令我觉得我跟祖国还有一段距离。

当年清朝的学者俞正燮,他很了不起地发表言论,他说我们中国人跟外国人生理结构不一样,中国人肺六叶,洋人四叶;心七窍,洋人四窍;中国人的肝在左边、洋人的肝在右边;中国人的睾丸有两粒,外国人的睾丸有四颗。俞正燮死在鸦片战争那一年,1840年。1840年,中国发生了一个现象,就是我们的敌人来了。大家看看我的照片,万里长城照片里面是清朝人,看到没有,小小辫子的清朝人。这个照片多么珍贵。为什么盖了万里长城,登上长城是好汉,可是盖了长城,我认为不是好汉。为什么呢?因为长城盖出来,是防止别人、非我族类来侵略我们。可是到1840年出现的时候,发现真正的我们的敌人是白种人,并不是长城外面的人,长城外面跟我们是一家人啊。我们从此才知道,长城拦错了人,真正的敌人是白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