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0年03月24日 10: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在致力于推广中国语言文化和促进中国与世界友好合作交流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孔子学院,近日获得了由凤凰卫视联合十余家海内外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的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公共事务”领域奖项。

2008年11月17日胡锦涛出席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协议签署仪式

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盈利性教育机构,通过开展汉语课程,培训汉语教师,提供教育、文化信息咨询和组织语言文化交流活动等方式,中国以孔子学院为纽带,搭建起了一座与世界各国自由沟通、交流及合作的桥梁。自2004年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在韩国汉城正式揭牌以来,短短五年时间,全球已经有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了282所孔子学院,平均每年56所,差不多每6天世界上就会多一所孔子学院。各地孔子学院充分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办学模式,目前,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了各国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

“孔子学院资源展 多国语言展”的长城汉语体验区

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和谐也需要中国。孔子学院的迅速发展正是世界将关注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中国的一种表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首相布朗、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等曾高度评价孔子学院在传播汉语文化方面的作用和贡献。美国《纽约时报》和《时代周刊》、英国《经济学家》、法国《世界报》等媒体甚至评论孔子学院为“迄今为止中国最好最妙的一个出口产品,是中国实施和平外交战略,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措施。”孔子学院正以一种自信、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姿态,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播给世界。

德国汉诺威大学孔子学院正在上中文课

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明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世界日报(北美)、香港文汇报、亚洲周刊、欧洲时报、美国侨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事,至今已举办三届。华人盛典由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出本年度,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至12位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3月27日,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登场。届时,获奖嘉宾将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全球华人的荣耀。当晚,凤凰卫视及凤凰网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直播典礼盛况。

相关资料:

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孔子学院渐成中华文化品牌

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组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