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成首个二次获奖团体
2010年03月19日 14:2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忠诚、拼搏、团结、奉献”,这是中国维和部队的精神,也是他们展示给世界的中国警察形象。近日,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的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获得了由凤凰卫视联合十余家海内外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的“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继获得“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之后,维和部队今年再次荣登大奖榜单,成为华人盛典自举办以来首个两度获奖的团体。

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8名中国维和警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他们为了和平的事业,远赴万里,却在海地大地震中牺牲在异国他乡,成为中国向海外7个任务区派遣的1500多人次维和警察和执行任务的民警中倒下的第一批烈士。他们是中国200万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彰显的是中国维和警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湛、不畏牺牲、不辱使命的崇高精神。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战前动员

2004年10月,由125名队员组成的首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掀开了中国成建制警察队伍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新篇章。截至目前,中国已先后向海地派出了8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和7支维和警队,共计1000余人次。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在执行任务期间,牢记使命,恪尽职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所安排的各项勤务。全体维和战士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经受住了枪林弹雨的考验和血与火的洗礼,他们的表现赢得了联合国、海地政府以及国际同行的尊重和赞誉,全体队员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紧急出动执行任务

除了出色完成联合国交予的维和任务,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展现中国风采方面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新疆边防总队副总队长、第七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爆队政委张大宁说,“在海地,虽然我们代表的是联合国在执行任务,但我们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张'国家名片',服务海地,传播友谊,树立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崇尚和平,中国警察亲民爱民、热情友好的良好形象。”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凤凰卫视联合十余家海内外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事,每年推选10至12位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

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于3月27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登场,届时,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代表将亲临现场,接受世界的喝彩。张大宁表示,“维和警察能再次获奖,本身就反映出了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珍视和平、维护和平的民族,也体现了全球华人对国际维和事业的理解、支持和拥护,以及对中国维和警察的关注和关心。这个奖融注了所有维和警察的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融注了全球华人对维和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也融注了后方家属的无私奉献。我们会把维和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祖国、为世界的和平事业而不懈奋斗。”典礼当晚,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全程直播现场盛况。

相关资料:

专访张大宁: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的真实生活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的工作照(组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