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名高中生获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希望之星”奖项
2010年03月12日 13: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三名来自成都国际学校的高中生薛来(中国籍)、林晨阳(新加坡籍)、李贤基(韩国籍)共同荣获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希望之星”领域的奖项。2009年5月,他们凭借独立研发的“启发多触式界面数据传输”系统,荣获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世界杯”之称的“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团体一等奖。

设计创意pk比尔盖茨 美国为其命名小行星

薛来、林晨阳、李贤基研发的“启发多触式界面数据传输”系统,类似于微软耗费多年开发研究的多点触控式电脑“surface”。他们所提出的“无键盘无鼠标”设计成为计算机领域最具创造力的新概念之一。相比一万多美元的surface电脑,中国高中生的创意产品不但成本仅有842美元,更具备了体积小、扩展性强和家庭实用性强的特点。在获奖之后,三名学生的名字被用于三颗小行星的命名。更令人称道的是,他们将3000美元奖金中的1000美元留作申请专利的科研基金,而其余款项全数捐赠遭受强震侵袭的海地。

薛来和他的团队

作为三人小组中的灵魂人物,薛来说:“做中国人是件非常骄傲的事,因为无论在哪儿中国学生都是最优秀的。”而能够和他最敬仰的科学家--2008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获得者钱学森以及刚刚公布的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高锟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他感到格外荣幸。

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明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世界日报(北美)、香港文汇报、亚洲周刊、欧洲时报、美国侨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世,至今已举办三届。华人盛典由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出本年度,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至12位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大奖分为科学研究、公共事务、文化艺术、体育竞技和希望之星五个类别,“希望之星”的颁发对象主要为华人青少年。上海特奥领袖乔美丽、香港小科学家陈易希、北川中学羌族学生都曾获得过这一殊荣。

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于3月27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凤凰卫视及凤凰网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直播,而这些华语圈的精英媒体人也会齐聚典礼现场,代表全球华人观众向获奖人提问。

相关资料:

最敬仰科学家钱学森和高锟

访薛来 曾842美元PK比尔盖茨

薛来和他的团队获得ISEF2009计算机团体一等奖(组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