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人盛典“希望之星”薛来 曾842美元PK比尔盖茨
2010年03月12日 14: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妈妈,我们的募捐箱不是空着回来的,我们赢了奖金!”从美国比赛归来,薛来跟林晨阳和李贤基商量,决定把3000美元奖金留下1000美元作申请专利的科研基金,其余2000美元全部捐赠。就在等待奖金到账的日子里,大洋彼岸的海地突遭强震,于是三人共同决定把钱捐给更急需帮助的海地。

也许,此时正有三个或者更多个海地孩子,安睡在一座用奖金购来的活动板房里。

最敬仰的科学家是钱学森和高锟

薛来的理想是像英特尔总裁贝瑞特一样,考上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计算机专业。而他最敬仰的科学家正是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获得者钱学森。在他心里,钱学森更有些仗剑走天涯的大侠风范,“我最喜欢他的爱国精神,钱学森是导弹之父,当美国不惜使用刺杀手段也要阻止他回到中国时,他宁愿被杀死也要回来。”而能同物理学家高锟先生同台领奖,也让他和同伴们格外兴奋。

薛来曾经在欧洲读过几年书,他说:“做中国人特别骄傲,因为无论走到哪儿,中国学生都是最优秀的!”

相关报道:

专访华人盛典“希望之星”薛来 曾842美元PK比尔盖茨

842美元PK比尔盖茨 “90后”华人令成人世界刮目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