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2006影响世界杰出华人获奖人简历
2007年04月01日 15:34  【

科学研究类

陶一之简历

陶一之博士于1992年在中国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9年于普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在哈佛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后,随后即成为莱丝大学的正式职员,现为该大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助理教授。

陶博士主要致力于RNA病毒研究,其中她最着迷的是对A型流感病毒的研究工作,包括那些引发年度人流感传播的A型流感病毒以及最近广泛传播的H5N1禽流感病毒。

流感病毒含有RNA基因组,它们使用一套与其动物宿主不同的蛋白因子负责复制其基因组。最近,陶博士的课题组解决了流感病毒核蛋白的晶体结构,它是病毒RNA复制所必须的一个高度保守蛋白。

流感病毒核蛋白晶体结构发表在2006年的NATURE杂志上,在核蛋白的晶体结构上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靶标,对抗流感病毒新药物的研发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2006成就:

找到解破H5N1病毒方法

2006年12月出版的英国科学周刊《自然》报道,美国休斯敦莱斯大学华人女科学家陶一之(译音)领导的小组,找到了H5N1病毒的弱点。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