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鼎盛:普京冒险扩军想拉中印殉葬
2007年03月30日 09:42凤凰新媒体  【

俄罗斯梦想重振雄风,把国运押在扩军经武上。新的国家预算军费猛增,宣称拿出五万亿卢布(约合一千九百亿美元)买新型武器装备,希望在十年内把现役武备更新近一半。鹰派的国家战略理事会共同主席霍缅科夫大言炎炎:(美国)在哪里和我们玩,我们就在哪里玩。他摆出一副全球争霸的架势,怎奈力不从心。急剧萎缩的俄国和俄军都不足以与美国相提并论,叫化子同龙王比宝的下场,有前苏联的崩溃为前车之鉴。

有见及此,俄国一边以能源吸引中国作远东基建合作,一边放手卖军火给印度,想超越军售关系升级为俄印军事合作伙伴,玩一把俄中印三角连手,试图抗衡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

可惜,三国实力不足,而且矛盾重重,即使普京想冒险挑战独大的一霸,中国印度也不会为俄国火中取栗。

普京在慕尼黑外交演说何等慷慨激昂,大有中流击水,与美国决一雌雄的模样。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俄罗斯中央军工委员会第二把手鲁沙河诺夫也说:现在军费多得像倾盆大雨,正愁不知如何使用。这句牛皮吹破天了。俄军的战略核弹头有几百枚要立即更新,这几年连拆卸旧弹头的钱还要恳求欧美日本列强凑钱给它;报废的几十条核潜艇也堆在北冰洋的港湾坟场,日夜盼望有外汇才能拆毁。俄国那点石油美元对于百废待兴的国防事业也用得捉襟见肘,哪能同北约在全球争锋?俗话说得好,杀头的买卖有人做,赔本的生意没人干。明知俄罗斯死灰复燃的白日梦难圆,中国怎会买负资产?

作者: 马鼎盛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