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主要荣誉与经历
2009年03月19日 20:50 】 【打印已有评论0

李连杰罢拍《男儿当自强》,并与经纪人罗大卫以及嘉禾公司闹僵。之后,好友蔡子明为李连杰出头,并做李连杰经纪人。

之后嘉禾公司曾一度找人代替李连杰(吴思远曾建议,并曾找过赵文卓试拍剩下的半部,但徐克以及制作人、制片方不得不承认失败,认为赵文卓无论形象、动作与李连杰相差甚远),全部失败。最终在徐克等人的努力下,以及鉴于经济方面的压力,嘉禾作出让步,并主动承认错误,再次请回李连杰。1992年春,《男儿当自强》拍摄完毕!

新经纪人蔡子明看完《男儿当自强》后,决定为李连杰量身定做《新龙门客栈》,并准备借助此片进军国际市场。蔡子明并积极邀请好莱坞著名动作明星史泰龙与李连杰合作,得到史泰龙经纪人认可,只等具体洽谈事宜。

10个小时之后蔡子明被枪杀,此事轰动香港。

蔡子明死后,罗大卫再次找到李连杰,乘李连杰身单力薄之机借机报复,并要与李连杰对薄公堂,告李连杰当初违约。李连杰没有低头,并巧妙向嘉禾公司施压。嘉禾公司高层秘密商议后,惧怕李连杰当时在圈内声名日隆,在东南亚乃至世界已经具备强大票房号召力,并且可作为摇钱树,便出面制止了罗大卫的行为。李连杰借助嘉禾公司彻底将罗大卫击垮。

蔡子明死后,李连杰北京的姐夫正式接手,做起了李连杰的经纪人。

1992年春,《男儿当自强》拍摄完毕后。李连杰与利智正式建立恋爱关系。

向华强的妻子陈岚曾对利智说:“李连杰是不折不扣的好男人,这样的男人不多了,不知道哪个女孩子有这样的福气。”这句话对利智产生影响,利智决定为李连杰退出影视圈的是非之地。

同年,李连杰得知利智为自己退出影视圈的消息后,向利智许下十年承诺(或为此承诺,拒绝了《卧虎藏龙》)。

同年,利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息影,并拿出全部积蓄在上海投资兴建海韵花园(当时李连杰身无分文,全部留给前妻),正式经商。后来,利智血本无归,还欠下朋友和银行许多债务。

为还清利智所欠债务,李连杰四处借钱,并找到香港永盛娱乐电影公司老板,签订两年拍六部电影的和约,并将永盛先付的3600万定金交给利智应付困难。

1993年,李连杰拍摄《狮王争霸》后,李连杰开始与当时香港娱乐电影之王王晶合作,拍摄了《铁鸡斗蜈蚣》《魔教教主》等影片,片酬在香港飚升至1600万港元,仅次成龙成为全港第二,在东南亚片酬更是达到2500万港币。而这一年,李连杰大丰收,片酬加分红,总收入超过一亿。

1993年,在内蒙古拍摄电影时,李连杰的姐夫也是李连杰的第三任经纪人死于意外。

1993年,在经历种种艰辛后的李连杰,萌生了决定不靠别人,自己做老板的念头。在杨登魁的劝说和帮助下,于同年成立“正东电影公司”。一口气拍摄了《方世玉》《方世玉续集》等影片,均取得巨大成功,其中《方世玉续集》在香港仅仅放映28天取得三千零六十六万票房。接着又拍摄了《太极张三丰》《新少林五祖》等。

1993年,开拍《精武英雄》,此片成为世界功夫电影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式作品,超越前作并达到难以企及的高度。在全世界成为公认的功夫片教科书。

1994年,拍摄《中南海保镖》《给爸爸的信》《鼠胆龙威》等影片,均取得出色成绩。(值得一提的是《鼠胆龙威》带有强烈的个人偏见,此片真正导演是刚拍完《重案组》的黄志强,当时和成龙闹了严重的分歧意见。《鼠胆龙威》片中龙威是色情狂加窝囊废,屡屡被打的跪地求饶,洋相百出。而龙威父亲的行头也和成龙的父亲一模一样,片子请来了当时唯一能和成龙并驾齐驱的动作明星李连杰作为龙威衬托。导演对成龙极尽挖苦讽刺之能,不遗余力的攻击。后来成龙大为恼火,并特地让自己的专职替身在公众中亮相,澄清此事)

1996年,开拍《冒险王》。之后再次与徐克合作拍摄《黑侠》,几年之后《黑侠》在全球市场热销,并成为动作片的黑色经典。

1998年,拍摄《杀手之王》。

1998年,由于《黑客帝国》的导演华高韦斯基兄弟是李连杰的FANS,华高韦斯基兄弟和袁和平一起把李连杰推荐给《轰天炮4》,剧组。

奔赴好莱坞拍摄《轰天炮4》,其中拍摄过程中,导演将一部分动作戏亲自交给李连杰做导演。鉴于出色的表现,最后导演和剧组方面决定让李连杰参与电影部分片断的评选。此片公映后,李连杰在美国立刻取得巨大轰动效果。在影片公映后仅仅靠三场戏,一句英文对白得到美国观众对他神话般功夫的疯狂尖叫。

当时的美国媒体说道:“JET LI5分钟内技惊四座,一袭黑衣出场的更是带几分神秘感,符合西方人对东方的印象。”

1998年《轰天炮4》美国首映,登顶票房冠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郑涵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