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18日 20: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冯小刚

2008年凭借《集结号》和《非诚勿扰》一跃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内地总票房超过10亿元的电影导演冯小刚,近日荣获由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推选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十年前,冯小刚的一部《甲方乙方》开创了中国的贺岁电影;十年后,《非诚勿扰》以3.5亿的总票房,在全球金融严寒之时创下令世界惊讶的奇迹。冯小刚开创电影,不仅成为观众喜闻乐见和全球华语电影界重要的文化品牌,更成为华语电影人在全球化的冲击下对本土电影文化执著探索和不懈奋斗的成功典范。

此次获得“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冯小刚说:“非常感谢华人盛典和华人观众们慧眼识珠,把这个大奖颁给我。为观众拍电影,观众会帮你建立你的品牌。现在,观众已经通过市场给了我们这些坚持做大众电影的人很大的回报。同样,这么多年,我的电影也努力给观众带去快乐。一部电影能给几亿人带去快乐,是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从哲学角度讲,我从事了一份利他的事业。这让我很满足,电影是我的梦想,我会坚持下去。”

在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上,冯小刚曾作为嘉宾给章子怡颁奖。当被问及再次登上华人盛典舞台的感受时,冯导又幽一默,称自己多年来“一直比较擅长当颁奖嘉宾,上台就想说'咱们还是言归正传,请看大屏幕',恐怕我要到最后手捧奖杯才能相信这次是自己得了奖。”

相关阅读:

冯小刚致凤凰网贺

冯小刚简介

冯小刚生平及主要成绩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