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航天员团队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17日 20: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日,凤凰卫视等10余家华人媒体机构主办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大奖陆续揭晓,在2008年9月成功完成了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获得了“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这支航天员团队由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航天员组成。

据悉,三位航天员将出现在2008年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颁奖礼现场,届时,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向全球进行卫星和网络直播,让全球华人再次领略航天英雄们的风采!

2008年是全球华人记忆深刻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5·12”地震、北京奥运会,在奥运的火炬依依惜别地在鸟巢熄灭之后,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在金秋的9月来临。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晚,搭载着3名宇航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9月27日16点43分24秒,翟志刚在太空迈出第一步,将中国人的足迹首次留在了无垠的太空,他手中挥舞着的,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注定将成为历史上的永恒!

在入选航天大队之前,三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都曾经是飞行员,对于航天事业的热爱,促使他们报名并经过严格的选拔,进入了航天大队。十几年来,在航天大队里,他们都经历了严格的训练,做好了随时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出征太空的准备。在这一次的神七载人航天任务中,他们终于梦想成真,实现了自己作为航天员的最高理想,并为祖国和人民带来了成功太空漫步的捷报!在回忆自己的太空漫步时,翟志刚说到,尽管在太空中挥舞国旗的时候,自己是全神贯注集中于完成太空飞行中的一项任务,但回来后看到那段录像时,内心有非常多的感触。能够深深地感到国旗代表的就是国家,国旗和自己一起飞行,就是祖国和人民在一直伴随自己在一起飞行,全球华人在和自己一起飞行。

“神七”的成功发射是中国航天史上历史性的突破,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华儿女千百年以来的飞天梦想终于梦想成真!2008年11月7日,在“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上,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分别被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的荣誉称号并获颁“航天功勋奖章”。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航天员在太空的身影因此成为2008年的焦点和亮点,也因此,众望所归,由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组成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获得了“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相关阅读:

神七问天:航天英雄实现中华儿女飞天梦想

“神七”航天员团队简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