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非医疗队基本资料及主要成绩
2009年03月12日 19: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图片说明:2007年2月9日至10日,胡锦涛  主席对塞舌尔共和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在  离开塞舌尔时,与前来送行的中国援塞  医疗队员亲切握手。

图片说明:安徽省援也门医疗队——妇产科刨宫产四胞胎全部存活

40多年来,一批批中国医疗队员用辛勤汗水乃至生命在我国与受援国之间架起友谊桥梁,被受援国政府和人民誉为“白衣使者”、“南南合作的典范”和“最受欢迎的人”。40多年来,有721名队员获得有关国家颁发的总统勋章、骑士勋章等各种嘉奖。

中非同属发展中国家,中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友好合作基础牢固。在今天的形势下,在南南合作的框架内中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在各层次、各领域的合作,加强对话、扩大共识,相互支持,推动平等互利的中非新型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援外医疗队作为我国对外援助工作的一大重要力量,在促进非洲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非洲人民的健康水平,增进中非人民的友谊,巩固和扩大我国同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展示我国“爱和平、负责任”大国形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胡锦涛总书记在摩洛哥接见我国援外医疗队员时曾指出,向非洲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队是中非合作时间最长、涉及国家和地区最多、成效也最为显著的合作项目。中国援非医疗队40多年的光辉历程,是中非人民伟大友谊的历史见证,是中国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的光辉典范,中国援外医疗队员是全国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