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2001年凤凰资讯台“开播创世纪”看凤凰主播的成功和成长
下一组:2010广东亚洲音乐节 现场图集
NO.2/11
闾丘露薇是一位著名的电视记者,现供职于凤凰卫视。她曾因2003年在伊拉克战争时作为在巴格达地区唯一的一名华人女记者进行现场报道,而获得中国观众极大关注,被誉为“战地玫瑰”。2001年,曾在美国华盛顿现场报道美国总统的就职仪式。2001年采访报道了中国申奥成功、加入世贸组织及上海举行的APEC会议三件大事。2001年“ 9• 11”事件后,她作为战地记者,深入阿富汗前线做现场报道。2001年美国攻打阿富汗塔利班,她是全球首位进入阿富汗腹地喀布尔采访的华人女记者,获得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当面称赞,“你很了不起,我佩服你。”在2002年2月和2002年底,又两度前往阿富汗采访,成为惟一一位三进阿富汗的华人女记者。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