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豫专访红色后代薄瓜瓜

时间:2009-07-21 16:47:30 来源:凤凰网专稿 编辑:李倩 标签:

继万宝宝之后,《鲁豫有约》邀请到另一位红色后代--薄瓜瓜。提起薄瓜瓜,人们会不由自主的在他的名字前面加上"薄一波的孙子"或者"薄熙来的儿子"。对此,薄瓜瓜既不排斥也不骄傲,他说"希望有一天能听到人说,看,这是薄瓜瓜的父亲"。薄瓜瓜12岁就去英国留学,现就读于牛津大学。2009年5月9日,薄瓜瓜被评为首届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获大本钟奖,网络人气一时飙升。薄瓜瓜喜欢体育,曾是击剑冠军,喜欢打橄榄球,体育课的成绩一直都很好。薄瓜瓜说,关于名字有很多有趣的事,乘飞机经常被怀疑用的是假名。外国人不会拼"gua",就拼成"wa",听起来就是"哇哇"。在牛津小有名气之后,"瓜瓜"常被用作形容词,比如,"Are you guagua today?","瓜瓜"在这里的意思就是"活泼"、"阳光"。(摄影 Serena Hsieh / 撰文 李凯菲)

 

现场辟谣。关于之前的“被学校开除”一说,薄瓜瓜笑着现场辟谣,“我没有被学校开除,五月份还要考试。”薄瓜瓜坦言,在牛津读书最难的是考试,每次考试前都要全力以赴的准备才行。但他认为考试很有意义,能在短期内吸收大量的知识,突飞猛进。谈到自己获奖后网络人气的飙升,薄瓜瓜说,“从未想到过,以为只是学校内部的事情。收到朋友和老师发的E-mail祝贺,才知道原来自己在网络上这么火”。薄瓜瓜说,他在牛津的政治经济学科社团里做了一些介绍中国文化的活动,比如,“丝绸之路”、“茶文化”等。他说,他是要“用西方人能接受的方式来让他们体会中国文化”,中国的茶文化讲究“静”和“禅”,但活动中必须加一些“动”的因素,西方人才会去接触,然后才有可能来理解中国文化。

已有评论0条 显示0网友留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