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巩俐的提案
2007年03月27日 09:25凤凰新媒体  【

巩俐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以劲爆戏服的表现,让全球男性影迷颠倒,她同时也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由于去年缺席政协大会而饱受批评,今年巩俐这超级巨星来开会了,艳光四射成了镁光灯的焦点,抢尽了所有政协代表的光彩,政协会议结束了,但依然有许多对巩俐的讨论。

巩俐今年不但出席了会议,而且也提案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文,希望老百姓们能多关注地球生态,提案颇符合中共中央的「绿色环保」建构和谐社会之理念。

巩俐在提案中表示:「我们的环境太糟糕了,露天垃圾随处可见,大家都寄望于国家投入多少钱,而很少想想我们每个人该做些什么。去国外拍戏时,发现当地人的环保意识都很强……」大陆的报章为此抨击巩俐提案内容太过口语化,大陆网友讥评为「像小学生的作文」,希望巩俐阿姨专注演戏本业,勿蹚政治浑水。

其实网友们对巩俐未免太苛责了,一则网友的评论也说:「水准也让人太难恭维了,俨然一篇小学作文,哪算得上是提案!」其实巩俐能主动提案就应予肯定,提案内容浅显易明固然如小学生作文,但所言甚是,恐怕有的为政治服务的提案才是言非及意。

许多人讥讽政协是「橡皮图章」,但近年来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也有大胆建设性的意见,慢慢都在进步中。当初选巩俐为政协代表,想也不寄望她的提案,选政协不在选美,也不是界别比例制,政协以有见地的人物为主,定可有真正有见地的建议,如今也不必苛责巩俐吧!

作者: 江素惠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