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会非洲联合馆 朝拜人类共同祖先
2010年04月16日 11: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每一个经过非洲联合馆的游客,都会被它的外立面所震撼,从蓝紫到橘黄渐变的天色中,一棵繁茂葱郁的非洲金合观树舒展开来,越来越清晰的地平线上,大象、长颈鹿、犀牛等野生动物缓步前行,或圆或尖的屋顶,仿佛在诉说着这里的人和故事。

凤凰卫视4月15日《走进世博会》节目播出“‘最引人注目’的非洲联合馆”,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进入到非洲联合馆,首先要迎接我们的就是一整面墙的非洲的微笑,这整整一面墙的笑脸,在迎接着我们,他们都是只有一个名字,叫做Lucy,科学家们说,其实人类是起源于非洲的,因为最早的人类化石,就是在非洲发现的,它们名字就是Lucy,那么Lucy是生活在320万年前,当时她被发现的时候,有百分之四十的骨盆,科学家说她大概是生前20多岁,根据推算她应该是生过孩子的。

那么这位Lucy,就是我们全人类的始祖了,不管现在您是亚洲人,非洲人,欧洲人,还是生活在北极的人,什么颜色的肤色,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全部都是来源于这位老祖母Lucy。那我们现在看到,虽然这面墙上的笑脸其实是不一样的,但是它全部都是出自于Lucy的脸,Lucy的脸可以幻化成任何的模样,像这个这么大的大美女,也是从Lucy来的。

所以来到非洲联合馆,千万不要忘记来朝拜一下,我们人类共同的祖先。

解说:走进非洲馆,第一个映入观众眼帘的,就是一个巨大的女性头颅雕像,这是按照人类祖先露西的头骨化石为原型创作的雕塑,以此来向观众展示,人类的起源地正是在非洲。非洲联合馆在6个月的会期间,将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等,向世界展现非洲的智慧,而来非洲联合馆参观的游客,将通过体验饮食,参与表演与工艺制作等互动体验,亲身感受多元的非洲文化。

杨娟:上海世博会很快就要开幕了,我相信没有人会怀疑,到时候开幕的时候,整个世博园区,以及每一个场馆里面,将会是多么的震撼人心,多么的美伦美奂,多么的现代化,但是现在距离开幕,还有那么短的一段时间,我们来到这个园区里面,发现到处都是一片大工地,像我现在所在的非洲联合馆,这是少数的几个让我们可以进来拍摄的场馆,这里面各种各样的建筑,都还在建设施工当中。这整个馆其实是由42个国家,一起来共同参展的,有43个参展方,那么有的盖好了一个屋顶,有的只是画了半面墙壁,像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我知道在这里,将会有一个非常具有非洲原始特点的非洲集市。那我们看到这些彩绘,刚画了一半,然后各种各样的小摊位,也还在搭架子,将来大家可以到这里来买这个非常具有非洲特色的手工艺品。

还有我对面的这个,吉布提国家馆,这个国家其实我以前都没有听说过,那现在盖好的这样一个棚子,就是当地人,他们非常典型的一个建筑的民居,那么现在在世博园区,其实除了我现在所在的非洲联合馆,每一个馆都是这样。但是我想每个人都不用担心,因为到时候世博会,一定会完美的呈现给大家。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杨娟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