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路军被俘士兵真实经历 惨遭马家军割胆
2010年04月12日 10: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陈慧芳:说我是流落红军 我凭啥流落?

解说:在后来那场席卷全国的更大的政治风暴中,老人为了这个差点失去了性命。

杨锦麟:他们说你是流落的,你不高兴?

陈慧芳:嗯。

杨锦麟:你认为你是什么?

陈慧芳:我说我流落红军,我说我凭啥流落了,那么多流落红军证,我没有领。

杨锦麟:你没有领。

陈慧芳:我没有领,我们办厂子的那个厂长,对我挺不错,他给我领下来。他给我领下来,我说人们都要劳动吃饭,那个也不能就看不起,把我们都看不起呀,把我们看成叛徒、特务,乱斗。张国焘叛徒了,我没有叛嘛,我不承认嘛。

杨锦麟:不承认。

陈慧芳:所以他们就把我整开了,那时候还有谁,还不是张国焘。

杨锦麟:陈昌浩。

陈慧芳:对,那时候,说我是陈家的败类,哎呀,陈家就这么可怜吗我说,我就不依他们了,他们就把我就。

杨锦麟:推倒。

陈慧芳:推打。

杨锦麟:吐血了?

陈慧芳:吐血。已经离开了新华厂了,他们又把你抓去了。如果不离开新华厂没有我了今天。

解说:在最难受的岁月,陈惠芳在当地传教士的影响下,在宗教中寻求精神世界的解脱。

陈惠芳:我说主啊,你把我接上走吧,我实在在这个世上待不了。

下一页:老兵陈惠芳:90年代终尝“红军待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