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路军被俘士兵真实经历 惨遭马家军割胆
2010年04月12日 10: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女红军被捕后的不堪遭遇

安永香(西路军研究学者):他们把女红军押到那以后呢,凌辱完了以后,就是,他一晚上就是一个女红军是一个班,马家军的那些士兵就轮反的对这个女战士进行奸污,奸污完了以后有的还特别恨,他拿个木棒把你那儿塞,塞到你下面阴道里面去,都是相当惨的就是说。

解说:我们没有办法把故事讲完。因为无法详细的告诉你这些老人曾经的遭遇,因为当年的不堪回忆很多幸存下来的女战士已经无法生育。

陈慧芳:坏,马步芳,马鸿逵可坏。

杨锦麟:坏。

陈惠芳:我的姊妹妹,随着受罪的多,现在我脑子清楚,我才跟他们来往,过去我不来往。

杨锦麟:为什么呢?

陈惠芳:我说我们不勇敢,我们太惭愧了,那人家有的人怎么就逃走了呢。

解说:老人也会后悔自己没有像其他人那样从俘虏营逃出来,可是她也许不知道,很多女战士隐姓埋名沿途要饭,做工、放羊,只有个别人侥幸回到大部队或是家乡。不少人永远留落在了大西北。

杨锦麟:散落在河西走廊的老红军战士,他们是飘落在这里的种子,将近有半个世纪不为人所知,或者因为各种政治的原因,不为所宣传,但他们仍然是共和国,这个胜利丰碑底座的基石,没有他们我们胜利很难想象。

下一页:周恩来组建救援机构:兰州八路军办事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